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历史知识点 > 国庆节的意义

国庆节的意义

来源:网络整理 2020-09-08 09:45:44

  国庆节代表着国家独立,并且拥有自己独立的国体和政体,不仅可以增强民族的自信心,还对国家来说有着长远的发展帮助,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政治意义。

  1国庆节的意义

  1、国庆纪念日是近代民族国家的一种特征,是伴随着近代民族zhi国家的出现而出现的,并且变得尤为重要。它成为一个独立国家的标志,反映这个国家的国体和政体。

  2、国庆这种特殊纪念方式一旦成为新的、全民性的节日形式,便承载了反映这个国家、民族的凝聚力的功能。同时国庆日上的大规模庆典活动,也是政府动员与号召力的具体体现。

  3、显示力量、增强国民信心,体现凝聚力,发挥号召力,即为国庆庆典的三个基本特征。

  国庆日是由一个国家制定的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法定假日。它们通常是这个国家的独立、宪法的签署、或其他有重大意义的周年纪念日;也有些是这个国家守护神的圣人节。

  2国庆节风俗习惯

  国庆日,各国都要举行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以加强本国人民的爱国意识,增强国家的凝聚力。各国之间也都要相互表示祝贺。每逢五年或逢十年的国庆日,有的还要扩大庆祝规模。为庆祝国庆日,各国政府通常要举行一次国庆招待会,由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外交部长出面主持,邀请驻在当地的各国使节和其他重要外宾参加。但也有的国家不举行招待会,如美国、英国均不举行招待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