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高三学习计划时间表,如何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高三学习计划时间表,如何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2020-09-06 09:18:57网络整理



  高三学习计划时间安排表

  早上6点-8点:一日之计在于晨,对一般人来说,疲劳已消除,头脑最清醒,体力亦充沛,是学习的黄金时段。可安排对功课的全面复习。

  早上8点-9点:据试验结果显示,此时人的耐力处于最佳状态,正是接受各种“考验”的好时间。可安排难度大的攻坚内容。

  上午9点-11点:试验表明这段时间短期记忆效果很好。对“抢记”和马上要考核的东西进行“突击”,可事半功倍。

  正午13点-14点:饭后人易疲劳,夏季尤其如此。休息调整一下,养精蓄锐,以利再战。但午休切莫过长,容易导致昏昏欲睡的感觉。

  下午15点-16点:调整后精神又振,试验表明,此时长期记忆效果非常好。可合理安排那些需“永久记忆”的东西。

  傍晚17点-18点:试验显示这是完成复杂计算和比较消耗脑力作业的好时间。这段时间适宜做复杂计算和费劲作业。

  晚饭后:应根据各人情况妥善安排。可分两三段来学习,语、数、外等文理科交叉安排;也可作难易交替安排。

  高三学习计划如何安排

  1.基础较好,成绩稳定类型的同学:

  重点要转向查漏补缺阶段。把各科章节知识归类,尽可能详细列出,针对自己薄弱项进行针对性复习。要了解常见题型解法,以及自己经常错的题进行思维分析等,进行系统归纳分类,制定时间计划表,劳逸结合。

  2.基础中等,成绩不稳定类型的同学:

  重点要放在基础题上,众所周知高考题型,绝大多数其实是基础知识题。可自己选择相应的基础习题,进行系统性针对性训练练习,练习中要学会养成查漏补缺习惯。

  3.基础较差的,成绩偏下类型的同学:

  对于此类同学,建议针对性从初中开始学习,系统性记忆、系统性训练学习。切记要了解高考考点,针对性学习,因为时间有限,一课一课学习时间太紧张。

  现在正值暑假,还是高二的学生,建议回顾一下高一高二的知识点,不要给高三学习留下太多遗留问题,尤其是高中数学知识点。到高三专注复习以及各个击破,但是不要一味做题,要有选择的去做,提高学习质量。

  最后最重要的高三一定要注意身体,多喝水,多吃水果,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好才有力气努力!

  高三怎么迅速提高成绩

  第一个重点还是要回归课本,去梳理知识,特别注意一些概念,原理,规律,专业术语等,对于试验的原理,设计,数据要知道处理并能分析。检查过去的试题,查漏补缺。靠前的重点之一就是要关注错题集,这是一个提分的重要之处,易错易混淆的题目此时一定要记熟摸透了,不然到时候对于这种有点懂又不太懂的题目失分就是痛心疾首了,科室为时已晚。抓住最后的机会吧!

  当然懂了错题还不够,要明白这套思维模式与方法,能举一反三。认真细致的研究高考试题,命题方向 ,选择难度符合的试题去做,找到全国各地卷对比来做题目,更加精准的复习,通过多年的试题研究找趋势,方向与规律,提高复习的针对性。对于一些简单的选择题,填空题,特殊的数字提,能做到一秒即可解答,过目即有答案。

  在最后的训练一定要注意时间,规范的答题,把练习当作考试,用规范性的专业术语回答问题,言简意赅,答到点上。还有书写习惯也是哦。认真分析每一次的训练和考试,做到心中有数,找到自己的弱点,容易丢分的地方,答题习惯,审题技巧,减少无畏的丢分,总结优缺点,也不要好高屋檐钻难题。

  最后就是调整好考试的心态,平时多与大家交流,相信自己,放下包袱,保持平常心去应对,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发挥出自己的政策水平。这个阶段主要是强化基础知识,灵活运用知识,培养一种解题的思路和解题的方法,养成好的答题习惯,为最后的冲刺助力吧,祝高考录上的学子们都能学有所成。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经验分享]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