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学习建议:英语多"听"!

学习建议:英语多"听"!

2020-09-04 15:47:49网络整理



  英语

  1.针对新初一的孩子,学习的重点应该是如何从六年级顺利过渡到初一。

  一定要在暑假期间进入到英语的预习学习,这样会使孩子刚步入正轨的英语学习有一个非常舒适而有秩序的结构环境。

  2.针对新初二的孩子,学习重点应该是如何夯实基础。

  初二是学习任务突然增加,难度大幅度提高的一年,所以很多孩子都会在这一年中成绩呈现下滑趋势。

  在初二前的暑假一是提前预习,另外,让孩子在预习学习初二知识的同时,可以选择让孩子进行语法的系统学习。

  3.针对新初三的孩子,学习重点应该是如何争取提分。

  除了必备的预习外,可以继续补充学习系统的语法知识点,以及完型填空、阅读理解和写作的技巧。

  4.如果是初一初二的同学不妨多积累积累英文文章的阅读量,新概念和学校订的英文报纸即可。

  5.对于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建议集中两周或者一个月的时间重点突破英语单词。

  可以在清晨5:30-7:00进行听力和朗诵、晚上7:30-8:30进行单词学习。原因是清晨人的听觉非常灵敏,对听说的训练颇为重要,而晚8点前后人的记忆力处于高峰期。

  6.提高英文写作水平的第一步是:大量阅读。

  阅读是一个量变引发质变的过程,在你读到一定量的时候,可能会在某一瞬间突然发现虚拟语气原来是这种感觉,动词搭配原来是这么回事...

  当你提笔写作的时候,你会在脑海里重现类似的例句。

  7.对于难记易错的语法题,把它们归类整理到一个不大的小本子里反复看。

  有些易疏忽的小语法点把它写在便利贴上,贴在课桌上、折起来塞进口袋里。

  在老师在上课期间插入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的时候就会扫两眼,平时有空的时候也会从口袋里拿出来看看。

  长此以往,就能感受到了这种方法的好处:

  之前遇到过的细小知识点在试卷上再现,自己恰好还记得,这时候别提多开心啦~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英语 复习方法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