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学习建议:数学多"问"

学习建议:数学多"问"

2020-09-04 15:45:48网络整理



  数学

  1.初中数学是一个整体。初一数学知识点虽然很多,但都比较简单。初二的难点最多,初三的考点最多。

  很多同学在平时学习中慢慢积累了很多小问题。本着虱多不痒,债多不愁的原则,并没有在意,因为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嘛。

  这些问题在进入初二、初三时,当学科的增加、难度的加深后。问题就凸现出来,成绩开始下滑,而且一发不可收拾,简直就是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2.数学学不好最常见的原因是:对概念和公式一味的死记硬背,缺乏与实际题目的联系。这样就不能很好地将学到的知识点与解题联系起来。

  3.学习数学首先要学会总结。当你会总结题目,对所做的题目会分类,你才真正的掌握了这门学科的窍门。

  这个问题如果解决不好,在进入初二、初三以后就会发现,有一部分同学天天做题,可成绩不升反降。

  4.我们最难面对的,就是自己的错误和困难。但这恰恰又是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很多孩子没有悟出来这个道理,每天重复大量刷题,只追求做题的数量。草草的应付作业了事,而不追求解决出现的问题,更谈不上收集错误。

  许多人喜欢狂做自己会做的题目,去体验一种居高临下,庖丁解牛的感觉。碰见自己不会了,立马就开始退缩,最后庖丁被牛解了。

  5.考试本身就是一门学问。有些同学平时成绩很好,什么都会。课下做题也都会。可一到考试,成绩就不理想。究其原因是考试心态不够好,容易紧张。

  对这样的孩子,一方面要自己注意调整,但同时也需要经历大型考试来锻炼。每次考试,大家都要寻找一种适合自己的调整方法,久而久之,逐步适应考试节奏。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数学 复习方法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