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军训 > 2020年大学生军训感悟一

2020年大学生军训感悟一

2020-09-03 14:17:28网络整理



  青青校树,萋萋亭草,我们这些大一的新生们正接受着军训的洗礼,在严格的训练中进行着自我的升华。感谢亲爱的大学,让我们有了一次在军训中奏响青春之歌的机会。

  凡是参加过大一军训的人,一般都对跑步有比较深刻的印象。因为这是军训中技术含量较高的项目,过程相对来说比较烦琐。果不其然,光一个立定,就让原本整齐的班变得参差不齐。于是教官决定分排作业。

  今天的太阳格外明媚,阳光肆无忌惮地晒着我们的皮肤。不一会工夫,大家就都汗流浃背口干舌燥。紧遵教官“前不露肘后不露手”“准备时身体向前倾”的教诲,从一开始跑得乱七八糟,到整个排面渐渐成了一条直线。

  可是等到立定之后,总是有几个人不是停快了就是跟慢了。看着一旁的男生们停得远比我们好。不少人开始着急起来。训练成绩仿佛又回到了起点。我一下子不知如何是好。突然想起团结就是力量,如果我一乱大家只会更乱。于是我镇定下来提高了声音,加紧练习,互相打气。终于练好了立定。

  这几天的军训场上,几乎是一成不变的风景:教官严肃的面孔,沙哑的口令声,同学们贯彻长虹的喊叫声以及额上晶莹的汗水和湿透的迷彩服。一切都是似乎那么单调,但这看似单调的风景,却让我我懂得了许多。

  想想其实很多事都是这样:欲速则不达。军训不仅让我领略到军人本色也让我从实践中体会出做人得道理。

  军训,首先教会我什么叫严肃,什么叫专注,虽说是学生军训,可教官们都拿出了100%的责任心。看,那笔直的军姿,那沙哑的口令能者多劳不在表现着教官们的用心良苦。一个部队那么大,没有严肃的作用与专注的态度,是绝不成方圆的。

  军训,让我深受真诚待人的感动,录你走方阵踩到前面人脚跟,极尴尬的抱歉,别人微笑地说了句“没关系”时,当你口渴至极而未带水,别人为你递上未拧开的矿泉水时;当你学不会一个动作,别人耐心教会你时……这一切,无不让我心里在炙热的阳光下,感觉到一阵阵清爽的风,给我更多的动力。

  军训,让我懂得的,太多,太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一新生 高中军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