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广东2020艺术体育类怎么报高考志愿?

广东2020艺术体育类怎么报高考志愿?

2020-07-30 18:03:37网络整理


高考

  高考志愿填报正处于紧张阶段。艺术类和体育类院校因其考试形式与普通文理类不同,所以填报志愿也不太相同。为方便考生、家长对志愿填报有更深入了解,记者梳理了广东高考艺术体育类填报志愿指南。

  对广东高考学生来说,艺术类在填报志愿时,主要包括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和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志愿填报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显示,今年的艺术类术科考试分为“省统考”(以下简称“统考”)、“省统考合格基础上学校校考”(以下简称“统考+校考”)、“学校校考”(以下简称“校考”)。受疫情影响,今年部分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含参照)及经批准的院校(专业)取消了校考,因此增加了“统考合格”类别。

  谈到今年艺术类录取规则时,星海音乐学院招生办负责人表示,以星海音乐学院为例,“录取批次上有提前批,也有本科批。录取方式有统考+校考、校考等。志愿录取有平行志愿,也有顺序志愿。”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星海在广东录取时,音乐教育在本科录取批次,采用统考成绩,实行平行志愿录取;音乐剧专业则在提前批次,采用校考成绩,实行顺序志愿录取;除了音乐教育、音乐剧之外的专业在提前批次,采用统考+校考成绩,实行顺序志愿录取。

  美术类院校也是类似。广州美术学院招办负责人表示,今年广美录取共有6种批次,分别是提前批里的统考+校考、校考、统考合格;本科批次里的统考(含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文科普通类、理科普通类。“考生要注意,不同的专业对应不同的填报要求、不同的录取批次、不同的投档方式、不同的录取原则”。

  今年,广东体育类专业的批次有四种,理科类·本科(含地方专项、少数民族班、预科班);体育类·提前批·本科·教师专项;体育类·本科;体育类·专科。一些院校既在普通文理类招生,也在体育类招生。例如广州体育学院在理科类·本科就招收新闻学、公共事业管理、经济学等专业的考生,也在体育类招收体育教育(师范)、休闲体育等专业的考生。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艺术新闻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