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经济发达地区师范院校优势专业大盘点

经济发达地区师范院校优势专业大盘点

2020-07-28 12:40:28网络整理


高考

  首都师范大学:数学学科风头无两。首师大是省部共建和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数学学科最为强势。首师大拥有基础数学,植物学,中国古代文学和世界史四个国家重点学科;同时,数学学科还是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也是“双一流”建设学科。在2012年教育部组织的学科评估中,首师大数学、统计学分别获得第13名和第15名。

  天津师范大学:政治学与心理学各领风骚。天津师范大学是天津市属重点院校,有着半个世纪的办学历史,政治学和心理学学科是其优势所在。天津师大的政治学理论和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是国家重点学科,政治学和心理学既是天津市重点一级学科,又是天津市“重中之重”学科,实力较为雄厚。除此之外,化学类学科也是天津师大的优势之一,化学学科连续6年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

  上海师范大学:文学系见长,比较文学最有实力。上海师大和首都师大都面临一个比较尴尬的问题——同一个城市里还有另外一所师范大学的存在,但其实比起华东师大,上海师大也有自己的优势所在。上海师范大学是上海市重点建设高校,以文科见长,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是国家重点学科。以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为依托的中文学科是上海师大历史最悠久、基础最雄厚的传统优势学科之一,“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系列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课程。

  江苏师范大学:测绘与文学齐头并进。江苏师范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原煤炭部所属的徐州工业学校曾并入江苏师大,因此测绘是江苏师大的特色之一。测绘科学与技术为省级重点学科,同时也是一级硕士学位点,很有实力。江苏师大的另一个优势在文学院,文学院是学校建制最早的系科之一,其中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为江苏省首批特色专业、国家级第一批特色专业建设点(“第二类特色专业”),汉语言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

  浙江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根正苗红。浙师大是一所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前身是杭州师范专科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很有实力。浙师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历史悠久、积淀深厚,综合实力强,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浙江省优势专业。该专业依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为省一流A类学科、浙江省重点高校重点建设学科、浙江师范大学高峰学科。

  杭州师范大学:小学教育和艺术名列前茅。杭州师大的特色在教师教育和艺术教育,前身可追溯至创建于1908年底全国六大高等师范学堂之一的浙江官立两级师范学堂。杭州师大的小学教育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及教育部首批“卓越小学全科教师”培养项目。艺术类专业更是遍地开花,美术学(师范)为浙江省重点专业;公共艺术专业2019年获批杭州市新型专业建设项目。美术学、设计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学科,其中美术学2016年入选浙江省一流学科建设(B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