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985师范院校优势专业大盘点

985师范院校优势专业大盘点

2020-07-28 12:39:11网络整理



  北京师范大学:师范特色明显,综合实力最强。既然说到师范,那就不得不提北京师范大学——我国师范类专业的顶尖学府,综合实力也是相当厉害的。北师大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它的中国史、地理学和教育学等专业在国内排名位列前三,心理学和生态学等非师范类专业也很强势;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戏剧与影视学、地理学6个一级学科获评A+。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独树一帜。作为全国唯二的两所985师范大学,华东师大的实力比起北师大来也不遑多让。华东师大的教育学、地理学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当然最强的还是教育学。华东师大组建了全国大学中第一所教育科学学院,创造了独具海派文化特色的教育传统。当然,华东师大还有另一个特色,那就是它的软件工程专业。华东师大软件学院是国家首批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也是全国师范院校中唯一获准成立的示范性软件学院;软件工程学科作为学校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入选上海市一流学科(B 类),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A 档。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