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2020年高考复习:高效的应试技巧

2020年高考复习:高效的应试技巧

2020-06-21 17:41:00网络整理



  高考备考除了复习各种科目,牢记基础知识,掌握题型的解答技巧之外。考生还需要掌握应试技巧,减少一些考试失误,让自己的在考场上发挥超长,获得更多的分数。那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高效的应试技巧吧!

  一、从其他题目中找灵感

  考生在遇到一道难题的时候,想破脑袋可能都想不出正确的解答方法。那这个时候,考生就不要继续纠结这一题了,考生可以从试卷其他题目上面找找灵感。例如,考生在写英语作文的时候,就可以回过头去看一下阅读文章,说不定某个例子或者是一句话会给自己带来写作的灵感。总之,考生不要耗在一道题上面,可以从其他题型上面找灵感。

  二、考前不要看复习资料

  很多考生想加强自己的信心,都会在考前看一下考试的复习资料。但这种方法并不一定会给考生带来帮助,反而会加剧考生的紧张。因而考生在考试前的时候,不要在看复习资料了。考生反而可以去跑跑步,散散心,让自己元气满满,这样考试时的精神状态会更好。

  三、熟悉的题型也需谨慎

  相信大部分考生们都遇到过这样一个情况,自己熟悉的题型反而做错了,得分率更低。不熟悉的题型得分率还挺高。其实,会造成这样的情况,都是由于考生的粗心大意。觉得熟悉的题会做,就没有多加审题,导致答题的方向错了,或者是少答了几点,从而导致正确率不高。因而,考生在面对熟悉的题型时,更加要谨慎,审清题,不错过每一个得分点。

  四、不要随意改答案

  有些考生往往在做完题之后,会去改答案。原因就是觉得先前选的答案是错误的,但大部分情况下考生改完之后的答案才是错误的。因而,考生不要随意去改答案,除非十分确定自己改的正确。

  五、仔细做好每一道题

  虽然考试的时间是比较长的,但是由于题目比较多。考生其实没有什么剩余的时间来检查做过的题。因此,考生要认真的做好每一道题,解题的步骤和方法都要想清楚。不要粗心大意写错,也不要少些了得分的关键点。

  以上,就是高考备考的应试技巧。考生们在考试的时候,就要记住这些应试技巧。希望考生们都能战胜自我,突破自我,拿更高的分数。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