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最后一个月备考该如何规划复习?

最后一个月备考该如何规划复习?

2020-06-21 16:58:55网络整理


高考

  现如今疫情的逐渐平稳,高考时间也逐渐开始将至,而不少考生在这个考试将至的时间段中充满着迷茫,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去备考,很多时候只是随波逐流的复习,充满着被动,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备考,下面就高考最后一个月该如何复习和大家说说。

  一、梳理归纳基础知识

  高考其实是一个讲究平均性考试的场所,绝大部分情况还是以基础性题目为主要考试题型,因此在复习阶段中对于基础性知识一定不要放过,这些基础性知识点包括有概念、定理、原理、公式、专业术语等等,这些都是大家需要梳理和记忆的,并且在梳理的过程中,大家对于复习的框架或多或少都会存在着一定的认知,这比起之前盲目的复习要好上许多。

  二、做好查漏补缺

  查漏补缺在备考环节中一定不能少,并且这也是一次在考前快速提分的机会,对于查漏补缺的复习主要是集中在错题和难点上面,其中错题主要是考生日常中平时测试或者刷题留下来的,如果对错题进行整理过那么复习效率会大大的提升,如果没有整理也不用担心,毕竟高三测试试卷和刷题试卷不少,很容易就收集到非常多的错题。

  其次就是难懂的知识点,这些难点知识考生可以询问老师或者一些成绩不错的同学,了解一下他们的看法,毕竟学习不是一件闭门造车的事情,如果可以进行询问,那么学习效率必然会得到大的提升。

  三、研究高考题型

  高考题型一般和近三年的真题题型或多或少存在一些联系,很多时候一些题型考点甚至不会出现一些变化,因此对于近三年的高考真题进行研究分析,一定程度下是可以分析出一些东西的,比如说常见考点、考试趋势、出题规律以及常见题型等等都是可以在题目上总结出来,如果当时并不是全国卷而是地方性试卷,那么考生可以从不同地方卷中找到共同性、差异性、联系性等等找到高考真题的关系,相信这样大家对于高考试卷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不会像之前那么神秘。

  四、做好模拟测试

  模拟测试在最后的复习当中一定是不能少的,模拟测试主要的作用一是了解自己现在所处于水平状态;二是让自己逐渐的适应考试节奏,这对于大家非常的重要,毕竟一坐就是三小时并不是那么的好受,只有做好的训练才能在高考中游刃有余。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