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2020高考备考:最后一个月复习有哪些容易犯的备考误区?

2020高考备考:最后一个月复习有哪些容易犯的备考误区?

2020-06-21 16:57:39网络整理



  高考备考是一件长期性的过程,很多时候在复习中难免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备考误区影响着备考的效率,特别在最后的备考中,这些备考复习错误往往更加严重,毕竟现阶段中考生的复习时间并不多了,为了帮大家更好备考,下面就高考常见备考误区和大家说说。

  一、盲目的题海战术

  在高考备考阶段中,我们不难看见一些考生没日没夜的刷题,但是在分数上则没有显著的提升,这种情况多半是陷入了盲目题海战术当中,对于想要解决或者避免这种情况,小编建议大家可以重点使用学校推荐的辅导资料,因为学校所推荐购买的资料一般都是经过筛选之后选择的试题,容易帮助考生抓住重点。

  其次就是针对性的题海战术,这种情况是需要考生对自己进行分析之后,了解自己的薄弱点或者一些短板情况,然后让考生进行针对性的题海战术,这样比之前的盲目题海战术再提分上来说容易更为的显著。

  二、好高骛远

  在备考中有着不少的考生对于基础复习并不重视或者是嗤之以鼻,更多偏爱着难题难点,对于这种情况其实并不是一件好的复习习惯,就高考考试题型来说,绝大数的题型还是以简单难度题和中等难度题,只有少数题型是难度题,如果考生花太多的时间研究这些难题,必然花在基础知识面上时间就少了,这非常容易造成基础不扎实的情况,因此也就非常容易出现在基础题型方面多丢分的情况,这是非常划不来的事情。

  三、缺乏思考能力

  现阶段在最后的复习当中,有着不少的考生每天刷着大量的题目,但如果询问此类题型主要考察哪些知识点,相信有着不少的考生答不上来,这就是比较典型的缺乏思考能力的考生,正确了很少的去归纳总结考点,错误了则不会去反思和分析,这也就造成了很难把分数稳步的提升上来,对此小编建议各位考生对于总结和分析题型背后的考点要多实施,这样能够帮助考生完善自己的复习框架和知识体系,这在复习上面必然也会稳步的提升。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