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 2020年高考语文题型如何把握技巧?

2020年高考语文题型如何把握技巧?

2020-06-20 20:55:49网络整理



  随着高考语文题型难度的加大,许多考生的语文成绩并不理想。好像怎么答题,都拿不到一个满意的分数。那到底考生要怎么把握解题技巧呢?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积累是解题的基础

  考生要想答好题,首先基础就要打牢固,也就是要多多积累基础知识。语文的题目涉及到文言文、诗词的解析以及阅读文章的解析,那考生平时就多去看一下文言文,如果不太懂就多去看一下注释,梳理梳理文章的意思。另外考生也可以借助一些书籍,例如文言文精读的书籍,来加深自己的理解,拓展自己的思维,积累一些素材。考生在积累这些知识的时候,都可以用摘抄本记录下来,以防自己忘记。

  二、开放性题型的回答技巧

  这类题型通常都没有标准答案,考生回答的言之有理即可得分。但是为了拿到高分,考生还是需要讲究技巧的。考生在回答这类题型的时候,就先得把诗句的意思翻译一遍,再去分析句子要表达的情感,一般是结合诗人的背景来分析的。通常是为了表达失意不得志,壮志未酬或者是思乡之情的。做好这两步,考生相应的做个总结就可以,一般分数不会低。反之,如果考生没有按照步骤一步步答题,那回答的思维逻辑也就不清晰了,很可能会少些了答题的要点,从而丢分或者是拿低分。因而考生要讲究技巧,规范自己的答题,这样得分率也会更高。

  三、写作的备考技巧

  语文最后一道题就是作文题了,如果考生写作能力强,也能与一般的考生拉开蛮大的差距。那考生就不能忽略写作,平时也要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而作文题材一般都是议论文,那考生就要多些议论文。而议论文一般都是三段论,每一段需要一个论点,以及相应的例子。那考生在写每一段的时候,就要按照规范去写。同时每一段的例子跟论点都要鲜明,要一眼能让人看的出来,阐述的时候也要简言意骇,不要长篇大论。

  以上,就是高考语文题型的解答技巧。考生要擅于积累,明确答题的步骤,规范自己的答题,争取一分都不丢。此外,考生还需要多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掌握写作的要领。希望考生们都能备考成功,加油!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语文 复习方法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