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冲刺期考生怎样科学饮食?

高考冲刺期考生怎样科学饮食?

2020-06-20 20:23:39网络整理



  对于不少家长和考生来说,最近关注的都是有关高考的话题。面对高考这场人生的大战役,高考考生在充当“战士”冲锋陷阵的同时,家长们更是积极充当“军师”,既要照顾到孩子精神上的需求,更要时刻关心他们身体的情况和变化,全方位为自己的孩子出谋划策。

  “高考冲刺阶段,考生尽量不要刻意改变平常的饮食、生活习惯。”6月17日,国家级营养保健专家、湖南省胸科医院院长唐细良建议,在高考冲刺和考试阶段,广大考生要遵循合理膳食、营养均衡的原则,做到食物新鲜、卫生、多样,烹调方法则以煮、炖、闷、氽等易消化方法为主,要避免吃得过饱,少吃油炸、油煎食物,避免对胃肠道刺激。绝对禁止食用变质与不卫生的食物,以免吃坏肠胃。

  此外,针对大部分考生晚上复习到很晚,大脑处于紧张兴奋状态,影响睡眠的情况,唐细良建议家长不妨在晚间给孩子加一些牛奶、面包、鸡蛋等食物,在补充营养的同时,还可起到安神的作用。“保持住健康的饮食方式,合理补充营养,确保充足优质的睡眠质量,积极的应考心态,这些都是影响高考成败的因素。”唐细良表示。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2020高考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