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考临近送你一份考前心理秘籍!

高考临近送你一份考前心理秘籍!

2020-06-10 21:52:12网络整理



  高考,是大部分高中生进入大学的必经之路。每年高考后都会伴随着很多的离别不舍和欢声啼语。它意味着你们人生中一段旅程的结束,即将开启你们的另一段崭新旅程!

  你们即将踏入高考的战场,随着考试的临近,很多人都开始慌了起来。

  你们从小就被老师或者父母灌输着这样的一种思想:

  唯有考上大学、考一个好一点的大学甚至是名牌大学,你未来的人生才会前途无量、未来的道路上才会走万丈光芒、才不枉你幸苦寒窗苦读十几载……

  但或许是老师或者父母强加给你的一种思想,在你的潜意识中,你把它奉为了一种准则在你们很多人心中,根本就没有想过:你为什么要参加高考、为什么要考大学、要考一个什么样的大学?

  你们大多数人现在每天除了完成课堂的任务,就是按自己划定的任务去紧张地复习着。还有一小部分人,根本就没有想过高考这回事,他们在这三年间的某一天对学习已经厌倦,或者是已经处于混日子状态,过一天算一天。

  对于你们现在的处境,概括出来就差不多是上面这两种情况,但不管是哪一种情况,你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等待着高考的那一天到来。不管是哪一种情况,都建议大家:做好当下,想想未来!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管你们现在基础怎样,复习得怎么样,可以说基本已成型。在你们之中,有的感到紧张迷茫、有的浮躁学不进去、有的根本就没有学的自主意识。

  对于这些情况,你们得:静下心来,想想将来。然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调整心态。背背必考的和古诗词、物理化学公式、英语单词好句、画画题、做做套卷找找感觉。

  迷茫和紧张都是自己闲出来的,你只要把自己的时间安排满满的,哪有时间迷茫紧张。把自己想作是一台加工试题的机器,你的任务就是消灭试题。只要每天做到不负自己,哪有心情想哭泣!

  你们要转变一下观念:高考不是终点,是一个新的起点。做好每一天,剩下的交给命运。

  因为大学也不是终点。考一个好一点的大学,并不意味着你就会有一个好的未来。但你们还是要争取考得好一点。

  好一点的大学有更宏伟的教学楼,更好的师资力量,能交到高考成绩好一些的同学朋友。

  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只要尽自己的努力了,并不一定好一点的大学就更适合你。更高大的教学楼、更先进教学设施、更好的师资力量,或许能满足很多人内心深处的虚荣心,但并不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

  考了一个好的大学,并不意味着你就比别人强多少,有高考成绩好的、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并不一定对你的人生有更大的帮助,不管最后去了哪所学校,关键得看自己,不满意还可以考研深造。

  说了这么多就是想告诉你,应试教育是为了学知识充实自己,高考没有成功与否,你人生中经历的每件事,都是上天对你的一次考验。当你尽了自己的努力后,剩下的就交给命运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心理 2020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