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期间,父母应注意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不行?

高考期间,父母应注意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不行?

2020-06-10 20:17:15网络整理



  高考期间,不免有些考生因为各种意外错过了高考或者影响到了高考,导致原本的实力没有展现出来,最后没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

  比如高考当天忘记带准考证或者身份证、睡过头了、被堵车了等,这些是意外,有些因为听信骗子的谎言花钱买答案,或者花钱买作弊技术等,导致不仅考试没有考好,甚至还因为作弊被取消高考的资格,这个就是不应该犯的错误。

  但是有一些却是家长没能把控好的,那就是孩子高考期间的饮食,比如有位妈妈为了能让自己的孩子高考能考得更好,让孩子考试前喝下所谓的“某某神汤”,导致孩子考试期间上吐下泻,考试发挥失常,适得其反了。

  作为家里有考生或者高中生的家长,有必要了解下孩子高考期间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不可以吃。

  高考期间可以吃的

  1、补脑益智的食物


  补脑益智的食物一般富含微量元素锌、微量元素碘、矿物元素钙、矿物元素铁、多不饱和脂肪酸、磷脂、优质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E、B族维生素、核酸、亚油酸、胆碱、牛黄酸。家长给孩子添加补脑益智的食物只要含有以上一种或者多种的就行,具体的食物可以上网搜索,但是不建议给孩子买保健品,因为一般安全方面很难保障,也会给孩子增加一定的压力。

  2、减压的食物

  可以给孩子吃一些他们喜欢的相对健康的食物,比如牛奶、酸奶、蛋黄或者香蕉、橘子等水果类的,或者酸甜、酸辣和黑胡椒口味的食物,一定能给孩子带来好的心情,也能释放孩子的压力。

  3、助睡眠和提神的食物

  有些考生可能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尤其高考那几天,一般可以给孩子准备牛奶、小米、大枣、蜂蜜等,有助于睡眠。提神的食物主要有甜食类的,比如糖果,另外提神的食物还有水果、酸奶等,可以根据孩子的喜好选择,千万不要逼孩子吃不喜欢吃的食物。

  另外,孩子营养方面可以利用汤补的方式,比如鱼汤、鸡汤、豆腐汤以及蔬菜汤等。

  高考期间不能吃的

  高考期间不能吃的尤其是指高考那两三天的时间不能吃的主要有以下几种:1、坚果类,油脂过高,不能多吃;2、甜食,肠胃不好的尽量不要吃,尤其冷的甜食,比如冰激凌、冷的饮料等;3、油炸食品,容易给肠胃增加负担;4、刺激性食物,比如韭菜、芹菜。

  另外值得家长注意的是,高考期间不宜给孩子吃得过多,或者晚上不饿不要添加宵夜,以免造成肠胃的负担,导致孩子没能休息好。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2020高考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