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减压食物有哪些?

高考减压食物有哪些?

2020-05-20 10:10:28网络整理



  1、香蕉

  香蕉真的很奇妙,是简单就可以获得能量的食物。觉得精神不济的时候,特别是下午需要活力的时候,请食用香蕉。

  2、杏仁

  当身处一片混乱中的你快要抓狂时,先抓一把大杏仁尝尝。杏仁富含维生素E,一种可增强免疫力的抗氧化物。杏仁还含维生素B,有助于你面对异常糟糕的事件,每天吃大约一些杏仁可有效减压。

  3、开心果

  压力来袭时,开心果能防止心跳过快。专家表示,面对压力时,由于应激反应,心血管会立即做出反应。压力增大,肾上腺素使血压升高,因此需减轻心脏的压力。专家在研究中发现,每天吃一把开心果能够降低血压,减轻心脏负担。

  4、菠菜

  镁有平复情绪的作用,这种矿物质有助于降低压力,使你保持相对放松的状态。缺镁可导致偏头痛,易疲乏。一碗菠菜就能提供每日镁摄入量的40%,下次做三明治和沙拉时,试试用菠菜取代卷心菜。

  5、芹菜

  精神压力是万病之根源,为了保持健康的身心,应该尽量消除精神压力。为达到这一目的,应多摄取富含钙成分的食物。生吃芹菜或鱼肉炒芹菜都可以使血液变得洁净,稳定神经。此外,用开水冲开核桃粉再添加些许白糖,能消除不安情绪。

  6、鲜枣

  鲜枣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能够协助分泌肾上腺皮质素。可别小看这种激素,人面临压力时,会自动分泌肾上腺皮质素,以应付环境挑战,因此,缓解压力可每天吃3至5颗鲜枣。

  由于鲜枣皮含有大量的不可溶纤维素,在吃的时候尽量不要“囫囵吞枣”,要细嚼慢咽,否则可能会引起腹胀等不舒服的感觉。其实慢慢咀嚼,也是释放压力平静心情的一种方式。同时不要空腹或睡前吃鲜枣,否则会有烧心感,上班族不妨在上午十点或下午三四点把鲜枣作为加餐的水果食用。

  7、酸奶或鸡蛋

  身体没有任何异常出现,但就是打不起精神,无法集中学习时,最好摄取适当的蛋白质。研究结果表明蛋白质在消化过程中能消除酪氨酸等氨基酸障碍物,促进神经传输物质的活动,使你恢复精神。具体可以吃一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酸奶或鸡蛋类食物。

  8、薄荷糖

  随身携带着薄荷茶或薄荷糖,薄荷的清香和强烈刺激性的味道会帮助你达到集中注意力,提起精神的目的。

  9、蜂蜜

  人们在感觉疲劳或紧张、长期感到精神压力时就会出现头痛症状,能减轻头痛症状的食物是蜂蜜。平时就该经常吃蜂蜜。蜂蜜对各种头痛都很有效,出现头痛现象后吃一勺蜂蜜,过30分钟后你就会惊奇地发现头痛消失了。

  10、决明子茶

  眼睛过度疲劳,感觉眼皮已有千斤重无法睁开时,最好闭上眼睛,暂时进入冥想之中。如果因繁忙的业务而无法消除疲劳时,就养成用喷香的决明子茶代替生水来喝的习惯。决明子的成分能帮你解除疲劳的同时,还能恢复视力。

  11、燕麦粥

  蛋白质丰富的燕麦粥具有缓和压力的效果,适合一日之际的早晨食用。能够温暖身体,丰富的养分可以有饱足感又能充满活力。

  12、热开水

  将热水到到杯子里,等稍微凉了一点后饮用而已。具有能够放松心情净化身体的效果。对胃部的不适感也很有效。

  当感觉压力大时,除了多吃以上推荐的12种减压食物外,还可多吃其他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如猕猴桃、橙子、橘子、花椰菜、芦笋等。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2020高考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