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临近必须知道的食谱

高考临近必须知道的食谱

2020-05-20 09:59:39网络整理


高考

  民以食为天,吃得好才能干得好。

  高考将近,孩子吃得好,才能超常发挥。

  这些食谱父母一定要早知道。

  食疗是最养生的途径,但不是一朝一夕能看到结果,需要日积月累。

  每个人都存在体质上的个体差异,摄取食物的种类也要区别对待。

  最重要的是清楚的知道自己不能吃什么,比如过敏体质,对任何可能造成自身过敏的食物都要敬而远之!

  我国高考之际正处盛夏之时,炎炎夏日,冰镇食物、冷饮、空调场所都是大爱,但切莫贪图一时口腹之欲,引起腹泻等现象影响正常考试发挥。

  常温食物是首选。

  黑木耳干品中蛋白质、维生素和铁的含量很高,其蛋白质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尤以赖氨酸和亮氨酸的含量最为丰富。

  茄子的功效:

  1、能够清热解毒,因为从中医食疗的角度上来讲,茄子性味甘、凉,对于热病伤身所导致的口渴、口干、热毒疮痈、皮肤溃疡的人,如果适当食用茄子,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功效。

  2、能够利水消肿,对于小便不利所导致的腹水、四肢浮肿的人,如果适当吃茄子有很好的通利小便、消肿的功效。

  3、能够辅助降低血脂,因为茄子当中含有丰富的水苏碱、龙葵碱等多种生物碱,这些生物碱对于血脂的调节有重要的作用,有辅助降低血脂的功效。

  辣椒炒肉是必不可少的一道家常菜,比起红烧肉的油腻,它更容易入口,辣椒的挑选看个人适合的辣味而定。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C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抗氧化、抗肿瘤,维E能够延年益寿。丰佃娟:黄瓜作为一种蔬菜,其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例如维生素C,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同时它这种抗氧化作用能够起到抗肿瘤的作用,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够延年益寿。同时黄瓜可以替代别的水果的话,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黄瓜可清炒,可凉拌,可以选择多种口味。

  还有很多时令家常菜、果蔬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尽量避免食用四季豆、海鲜、动物内脏这类容易引起过敏戓食物中毒的食材。

  主食以米饭面食为主,尽量避免选择糯米类不易消化容易引起腹胀的食材。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2020高考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