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高考“疫情”作文:待到樱花烂漫时

高考“疫情”作文:待到樱花烂漫时

2020-05-20 08:34:16网络整理



  就在今年新春,正当辞旧迎新之时,它来了。

  它是新冠肺炎疫情。

  它来得匆匆忙忙,使我们跌跌撞撞。

  一夜间,随着梅花散入春泥,武汉也封了城。疫情的突然发生让人们措手不及。年货还没囤满,就已经开始了抗疫。繁华的街上,霎时间变得冷清起来。原本欢天喜地的人们,收起了笑容,各自回家。

  可是,总有人在危险之中逆流而上,将责任与使命扛在肩头。这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当太多人还在惊惶中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他们已经在忙碌着。因为太过投入,忘记了时间的漫长,忘记了自己的生活,甚至忘记了家人。他们只有一个目标——保护生命。

  在病人心中,他们就像万里深渊中唯一的光明;在我们眼中,他们就是拿自己生命做担保的天使。可在他们自己看来,他们的付出不过是理所应当。

  正因如此,我们决不能视他们的付出为理所当然。危急时刻,他们站了出来,以自己充当整个国家的安全线,无所畏惧,毫不退缩。同样是中华儿女,我们应该如何回报他们呢?我想,我们每个人都要思考。

  新冠病毒无比残酷,但抗疫的过程中总归有些让人感到可爱的事情发生。对于无数个普通人来说,疫情要关注,捐助要参与,但年也得过。大家响应着“尽量少出门”的号召,在家里凭着有限的条件营造年味。“自制年糕”“自酿米酒”等等一系列的美食制作方法,纷纷在网上的热搜榜崭露头角。聪明的中国人有的是办法靠着勤劳的双手自食其力,用乐观面对困难。在这个特殊的新年里,努力把阴霾驱散。

  在长辈的口中,17年前的“非典”疫情一次次被提起。那时的人们也如今日一般,虽然怀着不安入睡,但醒来后仍然各自用自己的方式用力地生活。黑暗的日子终究会过去,17年前如此,今天也是如此。

  有人说,人生的幸福莫过于有着多味的经历。疫情本身绝不会给我们带来幸福,但在疫情之后,当我们回顾英雄的坚守,当我们更尊重所有人的付出,当我们更珍惜当下的安定与宁静,我们便有了更多幸福的可能。

  多少人正在经历着未曾未经历过的故事。面对它,我们迎风走过。

  会的。风会平,浪会静。我们将会一起在武汉见证樱花烂漫,蓝天广阔。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