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高考家长做心理疏导师

高考家长做心理疏导师

2020-05-19 20:31:59网络整理



  “心理导师”近些年逐渐成了考生父母的一个头衔,但成为一名称职的“心理导师”却不是件容易事。

  身处高考压力下的孩子难免在情绪上出现波动或是焦虑,导致心理失衡,整体状态受到影响。北京第二中学心理教师郭俊彬表示,无论学习成绩如何,高三生都可能会在大考之年产生或大或小的挫败感和无力感。当孩子出现此类情况时,父母要结合其性格,分情况进行疏导。如果孩子性格外向,父母可尝试采取较直接的方式,与孩子分享受挫后的感受,在孩子“一吐为快”后,再以过来人的身份与孩子一起找出解决办法。如果孩子性格较内向,父母不妨考虑引导孩子尽快找到比较信赖的长辈或是朋友,帮孩子打开心结,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困难,平稳完成后续备考任务。

  此外,郭俊彬还提醒“考爸考妈”,在关注孩子情绪、心理的同时,也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父母淡定的处世态度会以正能量的形式传递给孩子。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备考心理 高考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