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校强基计划适合什么考生

高校强基计划适合什么考生

2020-05-19 19:34:41网络整理



  强基计划主要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那么强基计划适合哪些考生呢。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供大家参考。

  1适合强基计划的考生

  1、成绩优秀的考生


  强基计划高校院校层级较高,考生参与的高校全部都是“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每年高考关注度最高的一批院校。在现有高考区分度降低的趋势下,强基计划最高优惠至达一本线录取。所以,建议有条件的考生一定要参与。

  2、对基础学科感兴趣

  强基计划招生专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直接聚焦到与高端芯片与软件、智能科技、新材料、先进制造和国家安全等关键领域以及国家人才紧缺的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相关的本科专业。选择报考的考生需要对如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高校开设的相关学科感兴趣。在相关学科进修以后,未来将服务于国家前沿产业,就业前景一片光明。

  3、有规划的考生

  强基计划带给考生的一方面是机会,另一方面是对未来发展方向的规划。报考强基计划的考生与高考同时兼顾,增加名校录取机会。从强基计划政策来看,高考成绩是入围校测标准,其备考与高考不冲突;从强基计划招考流程来看,考试安排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在高考后有一定备考时间,不耽误高考学习。

  4、有竞赛奖项较高的考生

  强基计划文件强调“对于极少数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有关高校可制定破格入围高校考核的条件和破格录取的办法、标准,并提前向社会公布”。家长和考生可保持关注,待高校公布简章后再做打算。

  2强基计划简介

  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强基计划),主要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

  2020年1月13日,《教育部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印发,决定自2020年起,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强基计划)。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