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专注力的训练

专注力的训练

2020-05-19 18:11:14网络整理



  专注力又称注意力,指一个人专心于某一事物、或活动时的心理状态。人的注意力,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注意力缺陷,常常是许多学习差学生的共同特点。常见的训练专注力的方法有听字训练、数字传真、句子找差异以及复述有声故事等。

  听字训练

  具体训练方法:父母找一篇短文,让孩子专心听,当孩子听到含有“我”字的时候就用笔在纸上打一个对勾“√”,父母读完后统计“我”字共有多少个,每次练习到孩子对勾个数与短文中“我”的个数相同为止。随着孩子能力的提升,可以逐步加大文章的字数。

  听词语举手

  具体训练方法:父母找一串物品词语,需要包含各类物品,给孩子规定,当孩子听到水果的时候就举起右手,当听到家用电器的时候就举起左手。

  句子找差异

  具体训练方法:父母读下面句子,让孩子听下面句子中的两句话,找出两句不同的地方。

  数字传真

  具体训练方法:父母将下列每串数字(数字还时常变换)读一遍,让您孩子听完后用笔在纸上写上了他所听到的数字,如果孩子喜欢这个游戏,就每天练10遍。

  复述有声故事

  具体训练方法:在晃动的车里虽然不适合读书,但是可以试试看用听的! 有声书被证明它可以为孩子们提供另一种获取文学和享受书籍的方式,它可以是很有益也很有趣的。同时,在孩子听完一则有声故事后,家长可提与剧情相关的问题,帮助孩子回忆。

  记住车牌号

  具体训练方法:刚刚开过去的那辆车的车牌号是多少?也可以根据孩子的能力,降低难度,比如说出车牌的第一个数字,或者前3个数字。

  不掉落的纸巾

  具体训练方法:把纸巾撕开后贴在鼻梁上,用嘴轻轻呼气,此时小朋友的注意力就集中在鼻子上了。和孩子一起呼气,看谁的纸巾停留时间长谁就赢了。由于孩子的好胜心,为了赢就会不断循环的玩这个游戏。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