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补脑增加记忆力的食物

补脑增加记忆力的食物

2020-05-19 17:58:10网络整理



  高考生学习很辛苦,需要长时间背诵大量的内容,总会有学生出现记不住知识点的情况,为了帮助学生提高记忆力,整理了一些增加记忆力的食物清单,欢迎阅读。

  1牛奶

  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蛋白质是人体构成的原料,也是制造脑细胞和神经传递物质的重要元素之一,能帮助脑部发展。钙质可抑制脑细胞异常放电、稳定情绪促进良好睡眠、减轻身体疲劳、增强抵抗力。此外,它还含对神经细胞十分有益的维生素B1等元素。

  2深海鱼类

  脑细胞有60%由不饱和脂肪酸构成,其中最重要的是DHA。 DHA是大脑神经细胞的重要成分,对大脑神经元件的传导、突触的生长十分重要,可增强大脑智力、记忆力与专注力。而深海鱼类中富含的DHA,同时也可以向大脑提供优质蛋白质和钙。

  3豆类及其制品

  豆类及其制品是自然界最好的植物蛋白来源。大豆中富含人脑所需的优质蛋白和8种必需的氨基酸,这些物质都有助于增强脑血管的机能。另外,大豆脂肪中含有85.5%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又以亚麻酸和亚油酸含量最多,它们具有降低人体胆固醇的作用。

  4西蓝花一类的绿叶蔬菜

  对于高三学生来说一定要加强绿色蔬菜的摄入,在绿叶蔬菜中西蓝花是营养成分比较多的蔬菜,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等,都有利于缓解大家的疲劳从而增强大家的记忆,并且多吃绿叶蔬菜能够增强大家的体质,还有利于缓解视力疲劳,在一定程度山缓解视力。

  5全麦制品和糙米

  提高营养吸收的最好方法是吃糙米。糙米含有多种维生素,对维持认知功能至关重要。全麦产品和糙米富含维生素B、纤维等,对大脑的记忆力很有重要的效果,所以在选择面包时最好选择全麦面包。

  6核桃

  说到补脑食物,首先想到的就是核桃,核桃是补脑食物的不二选择。核桃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给大脑提供相应的营养和能量,并且排除杂质,提高大脑的功能;此外,核桃中含有的维生素还能消除大脑的疲劳,缓解脑部的紧张状态,使大脑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2020高考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