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三家长改善营养饮食,调整起居作息

高三家长改善营养饮食,调整起居作息

2020-05-19 16:01:30网络整理



  做好孩子的后勤是高三生家长们的必修家庭作业。高三学生持续用脑,大脑容易疲劳,因此在饮食起居上要注重营养饮食,做到均衡饮食,保证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维生素C可以增强免疫力,提高脑神经的灵活敏锐程度;维生素A能够提高智力;维生素E可以减轻脑疲劳。少喝饮料多喝开水,充足的水分可确保血液循环顺畅,这样大脑工作所需的氧才能得到及时供应。同时,需要提醒孩子不要因为学习任务重而放弃身体锻炼,而是要注意锻炼计划、方式、节奏和安全。此外,保持充足睡眠,调节好自己的“生物钟”,切莫牺牲睡眠时间去学习。打疲劳战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不明智的。

  在高考2-3天期间,饮食上要特别注意增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磷脂的摄入。因为高考期间大脑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脑细胞代谢更新加速,故应多补充瘦肉、鸡蛋、牛奶,适当吃一些核桃等富含脂类的坚果,有助于脑细胞结构和功能蛋白的合成。另外,大家在平时备考期间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其中的维生素、微量元素也对大脑有益。

  总的来说,有益大脑的食品主要有以下几类:蔬菜类应该吃菠菜、胡萝卜、金针菇;水果类应吃橙子和香蕉(考试当天早上可以吃一个香蕉,香蕉有助于提高人的兴奋度,使人变得心情愉快);果仁如核桃、芝麻、杏仁、榛子、松子、葵花籽等;海产品如鱼、虾等;牛奶和豆制品等。

  高考马上进入冲刺阶段,在剩下的几个月时间里家长们很容易产生这样的情绪:迷茫、困惑、焦虑、纠结、忐忑、期待、快乐,然而这样变化多端的情绪反应完全是正常现象,是可以理解的,几乎人人都是如此,临近高考要做“心静如水”是十分困难的,但是通过上述四大方面的自我调整、他人帮助、积极应对,家长们依然能够做到从容自如面对孩子高三这一年所带来的痛与快乐!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2020高考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