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2020山东夏季“学考”7月24日开考

2020山东夏季“学考”7月24日开考

2020-05-18 16:31:36网络整理



  山东2020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2020年7月24日—30日进行,届时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2017至2019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将同时进行。

  《通知》的具体内容,我们一起来看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关于做好山东省 2020 年夏季普通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市招生(考试)院(中心、办公室):

  山东省2020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 2020 年 7 月24 日—30 日进行,届时 2016 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2017 至 2019 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将同时进行。现就做好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考试科目和时间


  本次 2016  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开考 10  个科目,2017-2018 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开考 11 个科目,2019 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开考 4 个科目。各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2020山东夏季“学考”7月24日开考1

  (二)报名工作流程

2020山东夏季“学考”7月24日开考22020山东夏季“学考”7月24日开考3

  二、报考资格

  所有考生的考籍号、姓名、身份证号、照片等考籍信息均来自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

  (一)普通高中学生报考资格

  未获得高中毕业证的 2016 级普通高中学生仅可报考 2016 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2017 级、2018 级普通高中学生仅可报考 2017-2018 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2019 级普通高中学生仅可报考 2019 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

  (二)社会人员考籍申请及报考资格

  社会人员在报名前,须首先取得考籍。没有考籍的社会人员,须于 5 月 21 日—25 日登录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http://sdbe.sdei.edu.cn/tdxl)注册考籍信息;注册完成后,须本人持户口本、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考籍管理机构进行现场审核,确认无误后,方能取得考籍;未经审核确认的,不具有考籍,不能参加报名和考试;已经取得考籍的,须在规定时间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信息核对与网上报名、缴费。

  2017 年及以前注册取得考籍的社会人员仅可报考 2016 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2018-2019 年注册取得考籍的社会人员仅可报考 2017-2018 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2020 年新注册取得考籍的社会人员在网上注册考籍信息时,须从 2017-2018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和2019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两类考试中,自行选择一种类型参加考试,一旦选定,不允许修改。

  三、信息核对与网上报名、缴费

  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http://xysp.sdzk.cn 进行信息核对与网上报名、缴费。首次登录系统须注册手机号码,并获取手机短信验证密码;考生应妥善保存本人的登录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密码,以方便网上报名、缴费与打印准考证等操作;因考生个人泄露密码或由他人代报名而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本人承担。

  进行考籍基本信息核对时,考生须对考籍号、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照片等信息逐一进行认真核对。如果输入考籍号和身份证号后提示信息有误无法登录系统,或者核对时发现考籍信息中存在错误,考生必须联系所在学校,由学籍管理员登录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进行核查或修改。没有取得考籍的、考籍中无照片、无身份证号等信息不全或不正确的考生,不允许参加考试。因考生本人未在规定时间内认真核对考籍信息,影响其正常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承担。

  进行网上报名与缴费时,只有缴费完成后才视为报名成功。未成功缴纳考试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不能参加本次考试。

  报名考试费按照《山东省物价局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 鲁价费函〔2015〕59 号)、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通用技术科目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18〕1430号)规定的标准执行,即每人每科次 16 元。

  四、考试编场

  考试全部使用标准化考点。各市招生考试机构负责本市考场的编排工作。考点原则上设在县(市、区)政府所在地,各普通高中学校之间应混编考场。个别地处农村、远离县(市、区)政府所在地的普通高中,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批准,可单设考点,校内混编考场。

  参加日、俄、法、德、西班牙小语种考试的考生在外语考试时须单独编排考场,不同语种听力考试不得相互干扰;2016 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 2017-2018 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外语听力不得相互干扰。

  除原有考点所在校区迁址、改造外,本次考试一般不再接受新增考点的申请。

  五、准考证打印

  考 生 可 在  7  月  17  日 — 30  日 每 天  7:00-20:00 , 登 录http://xysp.sdzk.cn 自行打印准考证。

  六、听力残疾学生外语听力免试申报

  听力残疾学生外语听力免试工作按照《关于听力残疾学生参加 普 通 高 中 学 业 水 平 考 试 免 外 语 听 力 考 试 的 通 知 》( 鲁 教 基 函〔2012〕51 号)规定执行。由学生个人提出申请,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或学校将具备外语听力考试免试资格考生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 10 个工作日;各市招生考试机构进行资格审查后,汇总交各市教育行政部门;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后加盖市教育行政部门公章,于 6 月 12 日前将本次所有具备外语听力考试免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及相关证明材料邮寄至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地址: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 29 号山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邮编:250011)。

  七、成绩公布

  2020 年 9 月中旬公布成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查询途径:http://cx.sdzk.cn 或“爱山东”APP。

  八、相关要求

  (一)认真做好报名宣传工作


  各市招生考试机构要将本通知内容和精神及时传达给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和有关学校。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年级尚未开学,需要各地利用多种宣传渠道,将信息核对、报名缴费、报考资格、考试时间和可报考科目等重要的时间节点和相关政策通知到位。

  (二)规范考点申报与编场工作

  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所需考点、考场数的预估、安排,及时、准确上报考点情况,市招生考试机构要认真逐一进行审查并在规定时间内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市招生考试机构应仔细核对笔试和机考编场数据,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编场工作。

  (三)做好报名组织工作

  报名工作是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市要切实加强对报名工作的领导和管理,明确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报名工作每个环节的要求,认真进行考籍信息校正和完善,做到不漏报、不误报。信息核对和网上报名缴费期间,各地要安排专人值班,做好答疑工作。各市要完善监管手段,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对伪造报名信息、不履行工作职责、违反工作纪律的单位和个人,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0 年 5 月 15 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