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高考以后,各地将取消复读?

高考以后,各地将取消复读?

2020-05-11 21:39:04网络整理


高考

  高考是中国学生改变命运的一条捷径,无数的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每年的高考都会牵动着千万家庭的神经,每年的高考政策有变动,都会引起千万学生的家长和学生的关注。

  在2020年的四月份,网络上有关于各省取消复读生政策的信息,引起家长和学生们的广泛讨论。难道实行高考改革之后,我国各地的学校真的就禁止学生复读了?这引起许多学生的担忧。

  为了了解到具体的情况,笔者查看许多省份教育部门的相关通知,发现我国目前有许多个省份是禁止公办的普通高中招收复读生。最近发布这项通知的省份是贵州,具体的通知内容如下:

  贵州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从2020年秋季学期起,普通高中起始年级原则上不超过每班55人,严禁公办与民办学校混合招生,严禁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复读生。

  在前段时间,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规范2020年全省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也有提到要求各地的示范性高中禁止招收复读生。

  以上的两个省份是在2020年提到关于复读生政策的情况。其实,在2019年的时候,湖北、云南等省份,也有过类似的通知,也是要求各地的公办类学校,严禁招收复读生,严禁占用公共教学资源。

  其实,从这些官方的正式回应来看,各省的这些部门都没有说取消复读的政策,只是对于复读的政策更加具体化,也更加规范,所以学生是可以放心,不用害怕没有机会复读。

  总体来说,各地的教育部门就是希望,复读生不能够让复读生占用公办高中的资源,不希望各地的公办高中抢夺复读生,扰乱正常的升学考试。

  因为在往年,很多公办的高中为了提高升学率,都会抢占优质的复读生,然后为这些优秀的复读生提供很好教师,给予各种补助。这种做法也曾引起很多学生的不满。

  关于是否应该取消复读政策,现在还有很大的争议点,目前是很难实行“一刀切”的做法。毕竟如果没有复读的机会,那么就真的是一考定终身,相信大家都不会愿意。

  因此,现在各种都逐渐不允许学生在公办的高中复读,那么,就避免复读生占用公办学校的资源,这样就可以给学生和家长一个交代。

  另一方面,学生可以到民办的学校或者是机构复读,这样也避免了一考定终身。这样的政策还是很人性化,也符合当代学生的诉求。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