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2020年中国十大独立学院

2020年中国十大独立学院

2020-03-27 23:31:25网络整理



高考后,如果我们的分数不能进入较好的本科大学,也可以选择一个不错的独立学院,在未来同样有不错的发展前景。下面,就为大家分享一篇《中国十大独立学院有哪些》,供大家参考。

1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重点综合性大学,有本科专业12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9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30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24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2个;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覆盖17个二级学科),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5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4个。

创建时间 学校类型 学科类型 隶属单位
2004年 私立 综合 广东省教育厅

2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

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创建于2002年,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河南省第一所本科层次独立学院,现有在校生30000余人。现有专任教师1300余人,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比例达38%以上,硕士以上学历教师比例达78%以上。学院现有教学用计算机4000余台,图书馆藏书150万册,建有运动场、篮球场、健身房等各种体育教学设施,能充分满足教学、实习、实验和课外活动需要。

创建时间 学校类型 学科类型 隶属单位
2002年 私立 工科 河南省教育厅

3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百年名校、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四川大学举办的独立学院;是一所按照新机制、新模式运行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有现代化的教学楼群、实验楼群、图书馆、大礼堂、学术报告厅、体育场馆、景观公园、生态湖等,并配置了一流的教学仪器设备,各项办学条件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

创建时间 学校类型 学科类型 隶属单位
2006年 私立 综合 四川大学、四川省教育厅

4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教育园区)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由北京师范大学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进行本科层次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建设珠海分校是北京师范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宏伟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珠海分校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教育与科技产业复合发展、特色鲜明的综合性改革实验区,发展成为开放式、有特色、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创建时间 学校类型 学科类型 隶属单位
2001年 公立 综合 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教育厅

5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在商院,传承西南联大优良传统和大学精神。1938年,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在昆明创办,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组成,70余年薪火相传,发展成了今天的云南师范大学。

创建时间 学校类型 学科类型 隶属单位
2000年 私立 综合 云南省教育厅

6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成立于2001年7月,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确认的独立学院,由全国重点大学――燕山大学按照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一所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学校。学院坐落于著名海滨城市――河北省秦皇岛市,毗邻燕山大学。学院校园环境幽雅,基础设施先进,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优良。学院占地1020余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

创建时间 学校类型 学科类型 隶属单位
2001年 私立 工科 河北省教育厅

  7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于2002年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属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校园占地面积860余亩,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其中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近7000万元,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110万余册,电子图书61余万册。学院还建有千兆校园宽带网络、广播电台、英语教学专用无线广播台等。
 

创建时间 学校类型 学科类型 隶属单位
2002年 私立 理工 湖北省教育厅

  8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汽车学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以工科为主,经济、管理、文学、理学、艺术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主办方华南理工大学是国家211、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学校位于广州市花都区,坐拥天狮岭,比邻天马河,校园内地势蜿蜒起伏,建筑错落有致;绿树成荫,花香流溢,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被学生称为广州最美的大学之一。

创建时间 学校类型 学科类型 隶属单位
2006年 私立 工科 广东省教育厅

  9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是中国传媒大学为拓展品牌优势,充分利用优质教育资源,满足国家对应用型信息传播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与南京美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经教育部批准于2004年创办的四年制、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名誉校长刘继南教授兼任南广学院名誉校长。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高福安教授兼任南广学院校长。

创建时间 学校类型 学科类型 隶属单位
2004年 私立 艺术 江苏省教育厅、中国传媒大学

  10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成立于1999年7月,是国家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由浙江大学、杭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并与浙江省电信实业集团共同发起创办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高校。学院位于杭州市拱墅区,占地1000余亩,校舍面积40万余平方米。校园环境优雅,基本设施先进,办学条件齐备。

创建时间 学校类型 学科类型 隶属单位
1999年 公立 综合 浙江省教育厅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大学排名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