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疫情期间,二轮复习该怎样做?

疫情期间,二轮复习该怎样做?

2020-03-26 15:52:47网络整理


高考

  高考日益临近,时间紧迫,可是受限于当前的疫情,同窗们只能临时待在家中,经由收集与先生沟通,进行高考之前的第二轮复习。 在这种特别的情形下,同窗们若想把握住2020年高考,为本身博得一次踏进高校大门的机会,就需要严厉要求本身,在进修方面,凸起更多的积极自动性。高考,本是一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战争,只有以成就上的优势胜出,同窗们才有望在高中卒业后,受到大学的登科通知书,由一名高中生,彻底改变为一名大学生。

  1 第二轮复习,着重巩固提高

  高三到来之后,同窗们便在先生的督促下,开启了漫长的复习过程。

  整个高三学年,人人将会在各科先生的率领之下,进行三轮复习,在第一轮复习中,留意根蒂的把握,第二轮则是巩固提高阶段,而第三轮复习则是提拔同窗们的应试技能,是高考前的预备阶段。那么,在第二轮的巩固阶段里,同窗们该当留意哪些方面呢?从积年复习的习惯来看,平日情形下,任课先生会带着同窗们一路,经由大量的刷题,来巩固对常识点的把握,同时络续提拔人人解题的能力,打通解题的思路。经由刷题,同窗们将会进一步意识到,常识点的天真运用,也能更好地把握题型构造等,那些具备概括整顿能力的同窗,将会进一步梳理常识点,实现各科常识的系统化、构造化,从而更好地把握各门科目的常识。若是可以把握住第二轮复习,同窗们将会收获良多,也能在直面高考的时候,游刃有余地去应对。

  2 疫情时代,该如何去复习?

  开学的时间推迟,很多处所强调“停课一直学”,让先生经由收集授课,让学生在家进修。对于高三的同窗来说,意味着人人将无法与先生更好的沟通,也不克和同窗们,坐在统一个教室里进行“赶比超”,人人更多的时候,只能一小我专一进修,才能为本身争夺逆袭高考的机会。然则,无论处境何等艰难,同窗 们都要满怀决心,同时也要意识到,谁具备较强的自我进修能力,也将可以抓住面前的时间,迎来更多成就冲破的机会。2020年高考日益到来,疫情时代,二轮复习该如何做?值得同窗们借鉴。

  提拔克己能力

  在平时的进修生活中,同窗们坐在教室里,有着精巧的进修情况,还会有先生和同窗们的监视,所以人人可以静下心来,尽心尽力去进修。当人人坐在家中,外界的约束削减了,没有之前的进修气氛了。更多的时候,需要小我自动战胜干扰,才能投入到进修之中;这种情形下,就需要同窗们施展积极自动性,提拔小我的克己力,才能包管进修的进度,争夺成就稳定提拔。那么,对于人人来说,应该若何提拔克己力呢?首先,要养成精巧的作息,让进修和生活在有条不紊中进行,才能包管进修进度不转变;其次,则需要一个相对恬静的情况,如许有助于人人少受干扰,更快地投入到进修之中。

  跟上先生节奏

  在第二轮复习中,同窗们若想实现成就提拔的目的,离不开先生的支付。若是说,第一轮复习留意教材上常识的懂得和把握,那么在第二阶段中,就需要先生带着人人,去剖析题型、梳理考题,而这部门平日是高考之前,人人应该把握的重点。跟着先生的节奏,可以更好的梳理题型,很多先生都有雄厚的高考经验,他们也会有针对性的去选择解说的题型,所以人人务必跟上各科先生的节奏。除了积极听课之外,先生安置的习题,人人也要积极完成,以便于对题型和常识点的巩固,络续提拔解题的能力。

  概括各类题型

  如何实现高效进修,是很多学生疑心的事情。在第二轮复习的历程中,人人除了紧跟先生的节奏,去刷题之外,还需要养成反思的习惯和能力,学会题型的概括和整顿。如许做的究竟,将会让人人,将常识点和题型更好的关联到一路,让两者相辅相成,匡助同窗们更快地把握常识点,实现进修上的迁徙。刷题的过程中,碰到难题时,人人要学会使用错题本,将其记录总结下来,施展错题本的感化,将会大大提拔人人的复习效率。

  牢靠把握根蒂

  固然说,在二轮复习中,先生会将偏重点放在题型的梳理上。然则同窗们要记住这一点,无论题型怎么转变,总离不开书本上的根蒂常识;尽量先生解说的常识点少了,人人也不克将其轻忽了。同窗们能够抽出碎片时间,在把握解题技能和方式的同时,不时地去复习根蒂常识点,加深这方面的记忆,才能包管将其真正转化成本身的器材,在测验中轻松应用常识点。从积年高考出题来看,根蒂题、中等题和难题,根基上是5:3:2的占比,若是人人可以将根蒂题和中等题抓牢了,想要考出幻想的分数,将不会是难事。

  跟着时间的推移,2020年的高考,一天天临近了。迫于面前的情形,人人只能临时待在家里,依靠本身的自动性去进修。同窗们要知道,高考对于一小我的平生,起着主要的调节感化,若是能把握这个机会,未来或者会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去追求本身的妄想和人生;反之,,人人将会步入社会,迎来新的考验。所以,在高考到来之前,人人应该实时调整心态,尽心尽力去把握住面前的进修机会,让成就获得突飞大进的提拔,争夺在高考中胜出,为本身争夺一个好的起点。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