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英语专业主要学哪些

英语专业主要学哪些

2020-03-16 20:50:26网络整理



  英语专业是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较为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英语高级专门人才的学科。英语(英语语言文学)、英语教师、翻译、商务英语都属于英语类专业。

  1主干课程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

  核心课程:

  1.英语专业技能课程,包括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语音、听力、口语、阅读、写作、口译、笔译等。

  2.英语专业知识课程,包括语言学导论、英语语音学、英语词汇学、英语文体学、报刊选读、英国文学选读、美国文学选读、学术论文写作、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英语教学法、翻译理论与实践等。

  英语专业技能课程的学时应不低于专业教育课程学时总量的40%,英语专业知识课程的学时应占专业教育学时总量的35010左右。

  2就业方向

  1.翻译


  这个职业可以说是对于我们英语水平要求最高的,同时也是很多英语专业毕业生的一个就业方向。如果想进企业进行工作的话,是可以选择那些有国际贸易业务的企业的,但是一般进入到不同类型企业,对于英语的专业要求程度也是不同的,所以这也就需要我们能够全面掌握住本专业所学习的知识,才能够在这个就业方向上找到一个比较好的岗位。除此之外也可以去一些翻译公司来进行就业,一般这种翻译公司也会承接很多公司的对外交流以及洽谈业务。

  2.学校及培训学校英语老师

  这个岗位也可以说是占据了英语就业方向的相当大的比例,并且就业的学校也是多种多样的。可以去一些现在比较流行的1对1英语辅导机构来给孩子上课,也可以去小学,初中高中来当英语老师。如果自己学历比较高的话,也可以去高校进行英语课程的教学。无论从哪几个方面来说这几个工作都是比较体面并且不是很忙的工作,并且所能获得的薪资待遇也不低。

  3.公务员

  公务员这个职业看起来似乎与英语没有什么太多的关联,但是英语专业就是这么的神奇,很多单位在招聘公务员的时候也只限定英语专业可以报考,所以在英语专业毕业以后进行公务员的考试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并且英语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在与其他人竞争岗位的时候也是有着一定的优势的,所以公务员这个就业方向也是很多英语专业毕业生所青睐。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