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院校动态 > 2020年甘肃农业大学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2020年甘肃农业大学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2020-03-14 21:27:24网络整理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草坪科学与工程、动物医学(五年)两个专业获批,自2020年开始招生,这标志着我校新农科建设取得了新进展。

  其中,草坪科学与工程为新增审批本科专业,也是经教育部草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批准的全国首个具备招生资格的本科专业;动物医学(五年)为新增备案本科专业。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数量达64个,涵盖农学、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七大学科门类。

  “十三五”以来,学校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始终坚持专业建设的内涵式发展,逐步建立与国家发展战略、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和学校办学目标定位相适应的专业准入、预警和退出机制,形成了专业规模、质量、效益与特色的协调发展。此次获批的两个本科专业,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服务区域发展的能力。

  今后,学校将聚焦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目标,统筹布局战略新兴专业,夯实基础、激发活力、凝炼特色,推进“金专”建设,努力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据悉,草坪科学与工程专业属于国家首次批准设立的新专业,该专业依托学校草业学院,主动服务国家与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和草坪产业市场需求,注重培养生物科学、生态学、环境科学和草坪科学基本理论知识,以及草坪与绿地、园林建造和管理技能等应用能力的训练,致力于培养草坪、园林绿化、生态环境等领域从事生产、经营、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动物医学专业(五年)是借鉴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根据市场对动物医学人才的需求,在深入分析原有专业历史沿革、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基础上,依托学校动物医学院设立,将原动物医学专业学制由四年增加为五年。该专业将立足甘肃、面向西部、辐射全国,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为目标,大力培养“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广适应”,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于我国职业兽医和官方兽医管理体制的卓越兽医师,为实现“动物健康、环境健康、人类健康”的目标提供智力支撑。

  附:新增专业目录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授予门类 修业年限 所在学院
草坪科学与工程 090702T 农学 四年 草业学院
动物医学 090401 农学 五年 动物医学院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