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文综高分秘笈就在这6点

文综高分秘笈就在这6点

2020-03-13 16:09:57网络整理



文综高分秘笈就在这6点1文综高分秘笈就在这6点2

  系统性的梳理应该在一轮复习中就完成,然后在后面的复习中查漏补缺,但是在现在的冲刺阶段,再去细细品味肯定来不及,所以要把题目做精,从题目去反过来追溯题型和知识点,去总结自己的套路,如果来不及在错题本上归类也要在头脑的知识体系中归类,让每一次的练习都不是零散的。

  形成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觉得文综难背、题目难以理解思路那就是还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在记忆中不同的科目有不同的记忆方法,每个人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记忆方式而不是一味枯读苦背,有的人喜欢思维导图,有的人喜欢知识框架其实都是可以的。

  个人来说地理更适合图像记忆、历史更适合线性记忆、政治更适合关键词+谐音词记忆,而针对不同科目的不同模块,在知识体系后开启的小专题也是记忆和答题的好方法,小专题会整合相似或相关知识。以政治为例,都是主体,同一个主体在政治生活会有什么措施,在经济生活会有生么措施,整合一下思路会更加清晰,再深入一步,这些措施哪些可以用在地理和历史答题中呢?所以文综不是孤立的,处处充满巧思。

文综高分秘笈就在这6点3

  理解题目也是一样,为什么别人就能一看“显然错误”,而你不能想明白“显然”在何处的时候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法:一回归课本,看看是否是知识性错误,而自己恰巧忽视了这一点;二回归常识,也就是结合实际,地理结合自然实际、历史结合时代实际、政治结合原则实际;如果这都不能明白,三就是要“臆造”这种“显然”的原因,看看这道题有没有什么可识别的特征,将这个“非真理的真理”当作“特例”记下来,下次遇到同样的题时将这个题作为一个判断的标准,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就像法官判刑时参考以前的案例是怎么判的一样,当然不到万不得已不要使用。

文综高分秘笈就在这6点4文综高分秘笈就在这6点5文综高分秘笈就在这6点6文综高分秘笈就在这6点7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文综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