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数学复习方法 > 数学复习有哪些实用的方法技巧

数学复习有哪些实用的方法技巧

2020-03-09 19:43:41高考网整理



  高二这一年,是成绩分化的分水岭,成绩会形成两极分化:行则扶摇直上,不行则每况愈下。

  一.紧跟老师的节奏

  基本上学校老师都已经安排好了学生的复习进程,包括第一轮总复习、第二轮总复习、冲刺复习等。每一个复习阶段都有其作用,比如第一轮复习注重基础,而最后冲刺阶段会进行一些押题。在复习时学生应该紧跟老师的节奏千万不能开小差,如果在基础复习时没有认真巩固之前的基础知识,那么之后复习需要用到这些知识的时候学生大脑一片空白,那复习也就失去了意义。

  二.不要只顾难题

  数学复习时进行习题练习,许多学生都会犯一个错误,那就是过于重视难题的练习而忽略基础题。要知道,在整个卷面分值来说基础题分值会占到70%,只顾复习难题而忽略基础题复习反而得不偿失。数学复习做习题练习时时应该将基础题型熟练掌握,先拿到这些基础分再考虑难题练习提高得分上限。

  三.及时查漏补缺,弥补弱势项

  数学试卷涉及的高中数学知识十分全面,但是学生不一定能够全面掌握这些数学知识,有不少学生都存在自己的弱势项,例如对函数拿手却对几何一窍不通。不少同学在数学复习时遇到自己不会的题型会选择直接跳过,去练习那些自己擅长的题型,这样一位的逃避只会让自己的缺陷一直存在,对于存在弱势项的同学应该及时查漏补缺,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如果考试时刚好考到自己不会的那部分知识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二数学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