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数学复习方法 > 高中数学平面解析几何中的难点

高中数学平面解析几何中的难点

2020-03-09 19:30:29高考网整理



  高二这一年,是成绩分化的分水岭,成绩会形成两极分化:行则扶摇直上,不行则每况愈下。

  (1)理论公式不熟悉,不熟悉理论公式是解析几何的解题难点之一,学习数学平面几何理解能力固然重要,同样记忆力依然一样重要,有些公式是需要死记硬背的,对于平面解析几何的学习,我们应该在理解中记忆,在记忆中理解,有不少的高二学生对于平面几何似乎不感兴趣,尤其是对那些需要记忆的理论公式,这些学生对于平面解析几何的公式不熟悉甚至陌生,那么在做起题目来,就会将一道题目变得很复杂,计算量相当大,如果运用理论公式,将大大减小计算量和节约计算时间。

  (2)方程的构建不适当,在平面解析几何的题目中,有些题目直接将直线,曲线或圆的方程直接说明,然而有些题目都是文字叙述,需要学生将文字转化为方程,因此想要学好平面几何就必须具备构建方程的能力。

  (3)平面几何知识匮乏,何结构和度量性质是平面几何研究的主要内容,平面几何采用了公理化方法,在数学思想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4)数形结合思维的缺失,数形结合思想是学习平面几何中很重要的一种思想,数形结合这种方法也是很难运用的,很多高二学生,有不少同学缺乏数学结合的思想,他们往往将数与形孤立起来了,这与平时训练少了和学生基础有较差有莫大的关系。

  我们会怎么做

  贯统数学针对模块教学,对各个模块会发生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方案,我们会引导学生对立体几何和解析几何寻找最合适的解决方法,培养学生空间想象能力、计算功底和条件翻译能力,很多学生到了高二之后接触几何部分就会进入外星人状态,老师说的完全不懂,就算听懂了,做题也完全不会做。我们贯统数学通过解题模板、秒杀大招、核心群和反常规题型的训练,解决学生听得懂课做不会题,努力学习成绩还上不去,做题速度慢还总算错的问题。针对每个年级的每个模块进行教学,细致解决学生们的数学模块问题,实现贯统数学提分王的真正实力,显著地提高学生成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二数学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