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2020年陕西科技大学职业教育单独招生简章

2020年陕西科技大学职业教育单独招生简章

2020-03-09 13:00:33网络整理


高考

一、学校概况

·1958年创建于北京,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

·197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88所重点院校之一

·国家首批100所“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高校

·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

·陕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集团公司共建重点高校

·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

·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试点院校

·陕西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高校

·院士工作室6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个、二级学科1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9个、二级学科87个

·国家级特色专业9个,陕西省特色专业13个,陕西省名牌专业7个

·陕西高校“一流专业”13个,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10个

·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排名连续8年跻身全国高校50强,蝉联陕西省属高校第一位

·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3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54项

·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3个

·荣获“陕西省先进集体”“陕西省平安校园”、西安市“市级园林单位”等称号

二、学院及招生专业概况   (一)学院概况

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职教师资本科)学生归属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培养,教育学院是教育部授予的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和陕西省命名的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以培养职业教育师资为目标,是我国具有一定影响的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学院具有职教师资本科、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和职教师资培训相结合的多层次办学体系,在二十年的培养培训中,培养培训了一批“双师型”职业教育师资,教育质量得到社会的一致认可。

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制定科学的、适应社会发展要求的培养方案,注重培养“师范性”“职业性”和“专业性”三性有机融合的人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先进,教学管理严谨,在社会享有较高的声誉,欢迎有志青年踊跃报考。

(二)招生专业概况

印刷工程

本专业是以纸基材料印刷适性为特色,以数字媒体新技术为发展方向,培养具有现代印刷工艺、数字媒体、印刷适性评价、网络出版等方面能力,能在造纸、印刷、出版三大行业从事专业技术及教育工作的复合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中等职业技术教学工作,也可在钞票及银行卡印制公司、大型印刷包装和浆纸企业、网络出版企业、图文印刷和输出中心等从事生产、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颜色科学、计算机制版技术、图文信息处理、网页设计与网站开发、网络印刷、印刷数字化工作流程、印刷流程控制与管理、数字媒体技术、信息技术与跨媒体传播、印刷企业管理与营销、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职业教育教师法及教育实训、实习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三、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人)

招生省份

印刷工程

30

陕西

  注:以上外语教学为英语,计划以陕西省招办公布为准。

  四、报名考试


  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的文化课实行全省统考,报名考试工作由省招办统一组织;陕西省2020年职业教育单招本科专业技能考试(即职业技能考试,以下统称专业技能考试)实行联考,考点设在西安文理学院。具体如下:

  (一)报名

  1.报名条件: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简称“三校生”)毕业生,符合陕教〔2019〕282号文件规定的报名条件。

  2.报名时间:考生于2019年12月24日9︰00至26日18︰00登录西安文理学院网站(http://www.xawl.edu.cn)“2020年陕西省职业教育单招本科专业技能联考网上报名系统”(以下简称“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缴费。报名时间段内未完成缴费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

  3.打印准考证:网报成功、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于2月3日9:00-5日18:00登录报名网站打印考试准考证。

  (二)考试

  1.考试形式:机试,闭卷。时长120分钟。

  2.考试时间:初步拟定2020年2月14日-24日,具体以考生打印的准考证为准。

  3.考试地点: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

  4.考试内容:详见《职业教育单招本科印刷工程专业考试大纲》,考生请登录西安文理学院和陕西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查看《职业教育单招本科印刷工程专业技能考试大纲》,教材参考版本请咨询我校教育学院教务科。电话:029-86132557,86132628。

  (三)注意事项

  1.请考生按照规定时间和方式进行报名、考试。不按规定时间、程序和要求报名、考试,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由考生自负。

  2.考生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网上打印的《2020年陕西省职业教育单招本科专业技能校际联考准考证》,按准考证上规定时间及地点参加考试,逾期不予补考。

  3.有关报名与考试时间、地点等事项以西安文理学院官方公布信息为准,请考生及时登录西安文理学院网站(http://www.xawl.edu.cn)查阅。

  五、考试成绩

  (一)考生可于2020年3月1日起登录联考院校招生网站查询考试成绩及合格情况。

  (二)文化课统考成绩达到陕西省本科控制分数线且印刷工程专业技能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我校。

  六、录取原则

  (一)学校贯彻德智体美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尊重考生志愿、公平、公正、公开的录取原则。

  (二)根据陕教〔2019〕282号文件精神,考生专业技能考试成绩与文化课统考成绩达到规定的分数线,录取时按省文化课统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文化课统考成绩相同时,优先录取专业技能考试成绩高的考生。文化课统考成绩及专业技能考试成绩均相同者,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三)考生在报考本校时应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并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要求慎重填报志愿。录取后经学校体检复查不合格者或体检结果弄虚作假者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详细录取原则以我校公布的《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章程》中相关条款为准。

  七、学费标准

  学费4500元/人?年。

  注:若上级主管部门和物价部门对收费标准做出调整,执行新的收费标准。

  八、其他

  本简章由陕西科技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招生工作办公室咨询电话:029-86168100,86168101

  教育学院咨询电话:029-86132557,86132628

  学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学校网址:http://www.sust.edu.cn

  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s://bkzs.sust.edu.cn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招生简章 高校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