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政治复习方法 > 【停课不停学】高二政治学习怎么办?

【停课不停学】高二政治学习怎么办?

2020-03-05 16:44:02高考网整理



  高二这一年,是成绩分化的分水岭,成绩会形成两极分化:行则扶摇直上,不行则每况愈下。

  一、自主学习,回归教材

  新学期,我们要继续学习人教版选修三《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这本教材的特点是:知识内容多、问题明确、常识性和记忆性强,但理解难度小,考试的灵活性不强,主要是考查学生对于教材知识的掌握和运用。从现有的习题情况来看,具有记住就会,懂了就能做对的特点。所以在开学前,建议同学们自主阅读教材,在通读教材的基础上尝试构建知识体系,明确学习内容。

  二、学练结合,把握重点

  自主练习是检测学习效果的有效手段,因而自学选修三的同时,一定不能忽视配套练习。关于练习册的使用方法建议如下:

  第一,导学案部分

  在通读教材的基础上填写导学案,一次性完成一框题的学习任务。中途有疑问或不清楚的地方先空着。

  完成后,对照教材再次检查和补充导学案,同时结合导学案的体系在教材上标记重点知识。(配套的教学课件将陆续推送,大家也可以在学科网上自行搜索下载)

  第二,关于课后习题

  课后习题要显示完成,特别要注意主观题的答题要点和思路。要重视悟答案的过程。一要明确考察知识点在教材的位置;二要记住知识点本身的内容;三要尽量学习结合材料的分析语言。

  三、巩固所学,复习旧知

  受到新型肺炎的影响,我们的在校学习时间压缩,那么我们能做的就是停课不停学,做好新教材的自主学习的同时,要有计划的复习必修1-必修4的教材,做到知识体系烂熟于心,重点知识重点记,为一轮复习做好准备!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二政治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