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政治复习方法 > 政治学习方法上的几个误区

政治学习方法上的几个误区

2020-03-05 16:14:40高考网整理



  高二这一年,是成绩分化的分水岭,成绩会形成两极分化:行则扶摇直上,不行则每况愈下。

  1、学习思想政治课就是多背,背得越熟的分越高

  高中阶段的思想政治课更加强调同学们对知识的理解和能力的提高,既要知道“是什么”,还要知道“为什么”更要学会“怎么办”,这就需要同学们在记忆的同时,深入理解所学知识,并将之运用于生活中去,分析现实问题,所以,单靠机械的记忆,哪怕是把课本倒背如流,也是很难得学好思想政治课的。

  2、只需要理解,不需要准确记忆

  思想政治课作为一门社会科学,准确、完整的记忆是必不可少的。无论是学分的获得,还是高考的需要,甚或是日常生活中,运用恰当的政治术语准确地表述观点,都需要强化对基本理论、基本观点的记忆。

  准确、完整的记忆,是学好政治课的基础。准确、完整的记忆必须建立在对所学知识深入理解的基础上,所以记忆的过程也是对所学知识深入理解的过程。

  3、学习思想政治课就要大量的做题。

  必要的练习,有助于同学们巩固所学的知识,有助于同学们对所学的知识查漏补缺,有助于同学们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但是不进行深入的理解和思考,不在做练习的过程中总结答题规律,不能学会举一反三,这样的题海战术浪费大量的时间,收效甚微。

  练习的过程中善于总结,通过一些典型题目的解答,掌握答题的规律,学会思考问题的方法,这样反而能够事半功倍。

  4、平时没必要下很多功夫,考前突击就可以了

  高中阶段思想政治课的内容多,要求高,不但有大量的内容需要准确的记忆,还要在此基础上进行深入的理解,在现实生活中去感悟,这要求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既要要及时的复习,通过反复的记忆才能掌握牢固,也要求同学们多思多想,主动的去“悟”,临时抱佛脚式的学习方法很不足取。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二政治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