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地理复习方法 > 尖子生教你如何学好高一地理

尖子生教你如何学好高一地理

2020-03-04 11:20:22高考网整理



  没有好的高一,必然没有好的高考;没有高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就没有高三的从容自信!

  1.合理安排时间。要学习好,首先要安排好时间,这就要求制定好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用以指导自己学习。规律性的学习往往是取得好成绩的指路明灯。

  2.要认真预习,认真听讲,仔细复习。预习可以利用好练习册的基础知识填空,了解本课的大致内容,把自己弄不懂的问题作好记号,提醒自己;专心上课不仅要把预习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课上讲解的内容比较,还要首先记好老师板书在黑板上的内容,没时间的话,要在课后才做投影的笔记;复习时要独立完成作业,解决疑难。

  3.善于进行单元小结。学习完每一章内容,要学会小结知识,找出重点、难点、易错点和易混点。若有时间的话,可以利用周末做一份单元综合卷,巩固知识,效果更加显著。

  4.注重课外学习与上网学习。同时也要善于与同学一起讨论问题,而参加竞赛活动等是较好的课外学习方法。

  我们有些同学平时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但是到考试的关键时刻,总是失常发挥,考出来的成绩似乎与自己的实力不相称。这个问题在我看来,缺乏地理考试答题技巧是造成这种状况的一个重要原因。

  要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呢?我提出下面几点建议:

  第一、认真做好做选择题。1.认真审题,找准解题方向。有了正确的答题方向,才能引导你得到正确的答案。2.要特别关注题干的限制条件。画出关键字非常重要。3.最后剩下的时间,应主要用于检查Ⅰ卷,因为多做对一道选择题,就多一份胜利。

  第二、对容易的题目要格外小心。同时要做好中等题,耐心对待难题。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注意曾做过的题的异同,学会知识迁移,尽量多做对一题,多得一分。

  第三、合理有效地分配时间,要力求一次准确作答,容易做的要尽快作答,对难题要给予适当的时间。

  第四、做题要细心细心再细心。不少同学也具有相当实力,为什么不能脱颖而出,我想他们不能细心地检查出自己答题的对错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

  就Ⅱ卷而言,要把握好三点:1.认真分析题目所给的材料,从材料中提取有用的信息,找准解题方向。2.注意答题的实用性、规范性和完整性。特别关注关键字词的表述,要精答。从多角度思考,千万不要漏答、不答和答错位置。(用地理学科的语言表达,就事论事,把比较有把握的写在前面。)

  我们要学会认真的体会和总结,记住得到的启示、经验和教训,不要在考试中重犯曾犯过的错误。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一地理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