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地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样出题

地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样出题

来源:网络整理 2020-02-26 16:43:16

  1.有两箱新型冠状病毒急救药品从上海运往广州,应采取的运输方式是()

  A.铁路B.公路

  C.海运D.航空

  2.自然灾害有一类灾害生物灾害.它包括动物灾害、植物灾害、微生物灾害三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与下列哪一种灾害类别一致()

  A.鼠灾B.毒蘑菇

  C.罂粟D.霍乱

  3.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持续开展流感及相关疾病监测,发现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诊断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如果从湖北武汉直线到达A城市,必须经过的山脉是()

地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样出题1

  (1)武汉生产的200台重型机械销往上海,最佳的运输方式是_____。

  (2)某游船从江苏南京搭载400多名旅客前往重庆,在湖北翻沉,船上400多人遇难,获救的只有12人。事故发生后,展开了积极指挥救援工作。关于这次救援面临的困难,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长江是我国流量最大的河流

  B.长江流域水土流失严重,长江的含沙量较大

  C.长江6月份已经进入汛期

  D.长江6月份处于枯水期

  (3)长江沿江省份自然风光优美,旅游资源丰富。下列著名旅游地与其所在省的连线正确的是()

  A.张家界湖北省B.南岳衡山湖南省

  C.神农架江西省D.庐山湖北省

  (4)长江沿岸平原是我国重要的农业区。这一农业区内的主要粮食作物和油料作物是_____和_____。

  (5)结合图完成下列问题。出行方面,右上图中的A为_____高铁;B为_____铁路。长江流域水污染严重,湖南的保护长江志愿者为了实地调查长江流域的水污染情况,决定从长沙出发,乘船到湖北武汉、江西南昌等地考察。从长沙到南昌依次经过了_____江、_____湖、_____、鄱阳湖、赣江。

  (6)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是中国的“光谷”。由关东光电子产业园、光谷软件园、武汉软件新城、光谷生物城等园区组成。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内科研机构众多,有71个国家级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林立,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58所高等院校。请你分析武汉东湖高新技术产业发达的主要原因___________。

  【答案】(1)内河运输;(2)D;(3)B;(4)胜地;油菜;(5)沪昆;京沪;湘;洞庭湖;长;(6)大学和科研单位多,高科技人才多等。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