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教育部:又一地通知3月15日前不开学!

教育部:又一地通知3月15日前不开学!

2020-02-25 13:34:10网络整理



  教育部:

  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


  24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

  原则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高校开学后,要严格措施,加大校园管理力度。

  加强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教育部成立高校疫情防控专家应急工作组,指导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组织专家编写高等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南。

  抓好年度教育重点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念,深化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配合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六稳”工作。

  要按照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确保“收官之年”圆满收官。

  开学时间可能再延迟?

  来看看各地消息!

  厦门要发放四年级以上课本

  
省教育厅2月21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可协调教材发行部门将教材配送到学校,以适当方式发至学生手中。

  昨日,据《厦门日报》消息,从各区教育局获知,上个周末接到市教育局通知,小学四年级以上(含四年级),学校可以采用适当方法,发放教材。这应该也是为了贯彻省教育厅的要求。

  既然大费周章发放课本,且省教育厅此前宣布会提前一周公布开学日期,那么之前网传的3月2号开学消息基本是不攻自破了。

  尽管所有家长都很关心开学问题,但各方都在观察形势,官方也在积极辟谣,建议大家还是稍安勿躁,督促孩子在家好好自习。

  山西

教育部:又一地通知3月15日前不开学!1

  山西省则发布通知,3月15日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日期视疫情防控情况提前一周通知。

  重庆

教育部:又一地通知3月15日前不开学!2

  重庆市教委24日发布消息称,经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继续延迟重庆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具体到校学习时间,将视疫情情况经科学评估后提前向社会公布。在此期间,各培训机构和托育机构不得开展线下服务。

  此外,安徽、江苏、辽宁、上海、黑龙江等省市于近日再次发布通知,自3月2日起,中小学、高校等开展网上教学。这意味着大家返校上课的时间又推迟了,3月还得继续上网课,开学时间又遥遥无期了。

教育部:又一地通知3月15日前不开学!3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省政府同意,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职学校、中小学校、幼儿园等)推迟学生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将视疫情经科学评估后确定,提前向社会公布。

  黑龙江

教育部:又一地通知3月15日前不开学!4

  江苏

教育部:又一地通知3月15日前不开学!5

  辽宁

  【沈阳各学校3月2日后,线上教学!】各地区、各学校要按照“一区一案、一校一策”原则,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开学复课方案,在省委教育工委确定开学时间之前,严禁各级各类学校(含校外培训机构)组织学生提前返校或提前开课开学,不得举行任何线下教学和集体活动。3月2日后,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上辅导。

  上海

  日前,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宣布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根据疫情发展情况,3月份起,本市大中小学开展在线教育(中小学在线教育从3月2日起开始),学生不到校。后续到校学习时间,将视疫情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日期一旦确定,将提前向社会公布。

  深圳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的最新通知:义务教育学段在线教学开课时间从2月17日起至3月17日,暂定一个月。具体线下课堂上课时间,以市教育局通知复课时间为准。

  北京

  根据收到的最新消息,3月3日,北京高三学生统一考试,为期四天。实行网上考试,学生在家答卷,传送答题卡,由学校阅卷。最终全市汇总成绩。具体信息,以官方公布为准。

教育部:又一地通知3月15日前不开学!6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