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院校动态 > 2020年湖北民族大学艺术类专业招生指南

2020年湖北民族大学艺术类专业招生指南

2020-02-10 19:51:59网络整理



  湖北民族大学是一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公办省属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国际代码10517,是湖北省政府与国家民委共建高校。

  学校位于湖北省恩施市,沪蓉高速、宜万铁路横贯境内,与学校毗邻的许家坪机场可通达全国多个城市。学校现有61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十大学科门类。有民族学、数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林学、中医学5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文艺学等24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临床医学等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校坚持"立足湖北,面向西部,辐射全国,服务基层"的办学定位,面向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近17000人。

  一、招生专业(6个):

  广播电视编导、音乐学、舞蹈学、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

  二、招生计划

2020年招生省份

2020年在各省招生计划数(预计)

湖北

168

湖南

114

山东

15

河北

23

河南

28

重庆

31

四川

28

安徽

8

甘肃

25

  备注:各专业招生计划数以当年各省招办官网公开发布的为准;

  三、录取规则

  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我校认定考生生源省份规定的投档方式,按照生源省份艺术类投档规则投档,我校按照各省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若未作出明确规定的,对进档考生我校录取规则为:

  (1)音乐学、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等专业按专业大类以综合成绩统一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综合成绩计算方式为:高考文化成绩(含优录加分)的40%与专业统考成绩的60%之和乘以2。同分时,专业统考成绩高的优先。

  (2)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按综合成绩统一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综合成绩计算方式为:高考文化成绩(含优录加分)与专业统考成绩之和,同分时,专业统考成绩高的优先。

  (3)舞蹈学:按专业统考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同分时,高考文化成绩(含优录加分)高的优先。

  四、其他说明

  1.艺术类专业不限科类,以各省份投档计划择优录取,不限制考生民族成份,不限制男女生比例。要求考生体貌端正、口齿清楚、听辨灵敏。

  2.我校艺术类专业科目在全国不组织校考,承认各省联考成绩,省联考成绩合格的考生,若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招生委员会划定的录取资格线方可报考我校。

  3.音乐类专业中声乐课程以民族和美声唱法教学为主;器乐课程可选修的乐器除钢琴外还有二胡、古筝、古琴、琵琶、竹笛等。

  五、专业介绍

  1.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培养适应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发展与民族地区文化传播的需要,具备广播电视节目及新媒体视频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较深的文学修养、较强的艺术鉴赏与创作能力,掌握广播电视节目编导、制作等基本理论与技能,能在广播电影电视系统、文化部门和新媒体平台从事广播电视节目及视频作品的编导、撰稿、编剧、制作、社教及文艺类节目主持等方面工作的视听艺术传播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2.音乐学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音乐教育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一定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能在中、小、幼儿学校及社会文艺团体、文化机关等从事音乐教育教学、音乐表演与研究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3.舞蹈学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舞蹈专业人才的需要,掌握舞蹈基本技能、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较高思想、文化、专业以及舞蹈教学、编导、表演和理论研究能力,能在各级各类学校、党政、企事业单位和文化团体从事教学、编导、表演和理论研究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4.美术学

  培养适应社会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美术学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备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一定的科研水平的美术工作者,能在学校、社会文化团体、艺术品公司等部门从事美术教育教学、美术创作与研究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5.视觉传达设计

  坚持科学素质教育与人文素质教育相统一,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并重,课堂教育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原则,培养适应社会需要,掌握视觉传达设计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艺术人文修养和创新发展素质潜力,能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设计教育相关院校、研究单位从事视觉传达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创意人才。

  6.环境设计

  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能在各类学校、党政、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设计或教学、研究工作,在环境艺术设计机构从事居住空间设计、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并具有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能力的高素质环境艺术应用型和研究型人才。

  校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邮编:445000

  电话:(0718)8277808;8269469;8299029;8456008;【学校招生办公室】

  网址:www.hbmzu.edu.cn(湖北民族大学官网),(http://zsxx.hbmzu.edu.cn)(招生信息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院校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