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全国最“委屈”的大学,实力强劲

全国最“委屈”的大学,实力强劲

2020-02-09 20:42:02网络整理


高考

  全国高校的花式排名各种各样,春天有最美大学,夏天有最壕大学。总之各种各样的排名层出不穷。

  而今天我们不谈其他排名,就谈下全国“最委屈”的几所大学。

  之所以说他们最委屈,是因为这几所大学或是因为名字,或是因为地理位置,让好多人对它们存有很大的误会。明明都是很优质大学,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享有的名气和自身的实力完全不匹配。

  话说回来,如果能在这几所最委屈的大学里,选一个强势专业真的就“赚”大了!

  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些“最委屈”的大学都有哪些~

  兰州大学

  兰州大学,位列国家“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大学行列,是中国西北地区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但由于处于西北地区地理位置比较偏僻,自然条件和人文条件较落后,强悍的实力和偏远的地理位置差异着实让人感到委屈!

  推荐专业:化学、生态学、草学、数学、物理学、地理学、大气科学、生物学地质学、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畜牧学、地质工程、临床医学、民族学、历史文献学。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位列国家“双一流”工程A类世界一流大学、“985工程”行列,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由于1994年和2000年的两次“强强合并”(原四川大学、原成都科技大学、原华西医科大学),是目前西部规模最大、专业设置最齐全的高校。

  四川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数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

  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位列国家“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行列,是一所以农学、生命科学和农业工程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但由于人们固有的传统思想,带上农业的帽子而羞于见人,一直都不太受大众青睐,报考的学生自然下降。实力强却不受人们的重视,这样优秀的学校实在是憋屈。

  中国农业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生物学、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作物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草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

  国家首批20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首批211工程、985平台院校,“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国家“一五计划”唯一重点建设大学。也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理、工、管、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

  大多数人只知道哈军工迁到长沙成就了今天的国防科大,却不知道其实是一分为二的。又因同城的哈工大的影响,哈尔滨工程大学一直被淹没。

  哈尔滨工程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船舶与海洋工程。

  中国地质大学

  简称地大,系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一所以地球系统科学为主体,应用科学、前沿科学以及新兴交叉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在国际地球科学界享有很高的盛誉。为中国的地球科学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但由于其大部分专业属于冷门专业,因此一直被人们忽略。想想都是泪。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双一流”建设学科: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河南大学

  简称“河大”,首批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开封。辉煌时期曾与清华学校(今清华大学)和南洋公学(今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呈三足鼎立,成为当时中国的三大留学培训基地之一。

  由于地理位置的限制而被大家所忽略,但其悠久的历史和文化被大家淡忘实在是可惜!

  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生物学

  说完了因为地理位置和学校类型备受“委屈”的大学,我们再来看看因为“校名”而被大家“小看”了大学。真的是实力被“校名”掩盖了。

  五道口金融学院

  很多人竟还没听过五道口金融学院~大都认为是个职业技术学院吧。

  真相:那是因为前面“清华大学”四个字被省略了。

  五道口金融学院原来是中国人民银行的研究生院,后来划转到清华,现在是清华与中国人民银行共建,是我国金融系统第一所专门培养金融高层管理人才的高等学府。

  不过外行人看这名字总以为是一所不知名的野鸡大学,也是够尴尬的。据说考研都必须要数学满分的……

  电子科技大学

  竟然很多人以为是民办大学,堂堂985,这名字亏了。

  电子科技大学原名成都电讯工程学院,是1956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部署下,由交通大学(现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的电讯工程有关专业合并创建而成。

  1960年,被中共中央列为全国重点高等学校;1961年,被中共中央确定为七所国防工业院校之一。1988年,更名为电子科技大学。1997年,被确定为国家首批“211工程”建设的重点大学。2000年,由原信息产业部主管划转为教育部主管。2001年,进入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

  河海大学

  听说过天津有海河,河海是什么?有河有海,可是听起来还是不够霸气,和下面的东华大学相似,很多人还以为是三本院校。那真是大错特错了。

  真相:位于南京,建校1915年,211/985院校,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水利全国第一、世界一流。

  暨南大学

  总被听成“济南大学”。

  真相:这所学校广东前三,被誉为“中国第一侨校”,是中国境外生最多的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大学,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

  东华大学

  之前叫做中国纺织大学,改名字之前:“我在中国纺织大学”。“什么,毕业后是做裁缝吗?”

  改名之后:“我在东华大学念书”。“什么?没听说过……”

  真相:学校创建于1951年,时名华东纺织工学院,1985年更名为中国纺织大学,1999年更名为东华大学。

  是一所名副其实的211重点高校,改名后,学校名气严重下降。很多人乍一听还以为是民办大学。实际上东华大学是中国双一流院校,中国服装设计专业最好最著名的大学,在国内纺织服装行业享誉盛名,在2016年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东华大学跻身世界500强,名列中国高校34位(上海高校第6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2020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