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20年四川大学致全国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2020年四川大学致全国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2020-02-08 19:45:37网络整理



  亲爱的全国考生及家长们:

  你们好!


  在这个疫情突袭的寒假里,我们时刻牵挂着你们的健康,希望你们和家人一切安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严峻,在距离2020年高考屈指可数的几个月里,希望你们能够做好疫情防控,调整积极心态,认真复习备考。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同学们,在过往一次次艰苦卓绝的危难中,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抗争、守望相助、自强不息,彰显出伟大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流淌在血液中的民族精神,让最美逆行者们义无反顾,让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同学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相信经历过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磨练,你们更能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无畏出征,扶危度厄。在国家出现重大灾难和人民生命健康面临重大挑战时,有着110年悠久历史的川大华西人从未缺席过!作为中国公立医院社会贡献度排行榜上已连续3年名列全国第一的医院,作为中国西部疑难危急重症诊疗的国家级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国内重大公共事件的医疗救援中,几乎都第一时间出现在救援现场,创下我国重大灾难医疗救援史上的许多奇迹。疫情就是命令,在大年初一万家团圆之际,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一批25名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中心、实验医学科等专业的骨干力量就紧急驰援武汉。截至目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派出三批,共计162名医务人员战斗在武汉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其他留守医务人员也一直在尽全力为四川以及成都地区防控疫情战斗着。

  勇挑重担,科技抗“疫”。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四川大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四川大学总体牵头,联合兄弟高校共同组建新型冠状病毒大数据交叉学科研究平台,利用现有数据存储平台、运算平台,结合历史上国内外所有重大流行病和重大灾害的数据和规律,判断未来新型冠状病毒的趋势。同时,四川大学发挥华西医学科研优势,充分整合多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力量,自筹资金紧急启动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情的应急攻关科研项目,第一批13个项目已于2月4日立项并下达经费开始实施;第二批项目也已完成征集汇总,近期将启动实施。

  向难而行,战“疫”到底。在危难面前,川大人正努力构筑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连日来,四川大学抓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加强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质的保障,关心关爱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做好心理疏导。一直以来,四川大学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办最好的本科教育。当前为减少疫情对教学秩序的影响,学校积极迅速应对,改革创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与学,采取“学生不返校,停课不停学”的模式,教师们使用超星学习通、雨课堂、爱课堂等教学平台和工具软件开展线上直播教学,或开设SPOC课程,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师生共同线上讨论答疑,引导学生线下自学、完成作业,实现灵活自主学习。

  人生无进退,天地宽窄间。同学们,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希望你们增强疫情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保护个人健康。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科学合理地安排作息,坚持学习不放松。勇挑重担,选择国家需要的急需专业,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作为中国医学高地,期待你的加入,壮大我国医学队伍。在未来的时间里,川大招生人将始终与你们在一起,尽管我们不能面对面地交流,但我们会持续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平台等渠道分享你们最为关心的招生政策、学科特色、校园生活等,为你们提供有效的资讯与帮助,如有高考疑问,您可以给招生办发邮件,我们将尽快回复你的疑问。

  灾难不会击败我们,反而让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凝聚成最强大的战斗力。相信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硬仗,川大将始终坚定地与你们在一起,共克时艰,共扛风雨!

  四川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2020年2月8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