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高考英语146分的高分经验值得每个人借鉴

高考英语146分的高分经验值得每个人借鉴

2020-01-03 12:45:30高考网整理


高考

  同学们在进入高三之前,一定要调整自己的状态,为总复习提前打好基础。那么如何才能做到这一点呢?又该如何准备呢?

  学霸①资料

  卞记洪同学:毕业于大连24中学,高考英语146分,2017年高考英语单科第一名,现就读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学习经验分享:

  “我一直很努力的学习英语,包括背单词、做习题、认真听讲等,但是成绩总是徘徊在125左右。高三时,曾有一段时间是很绝望的,感觉自己与清华无缘了,并且也认为自己是没有“语言天赋”的。

  后来我发现,英语其实是一门具有逻辑的学科,做英语题目时也讲究寻找证据,而不是凭借自己的感觉。

  而让我有这一发现的正是雅伦老师,感觉老师的讲解很新颖,和学校英语老师的讲法很不相同。雅伦老师改变了我对英语这门学科的认识。

  尤其是在大学期间更是发现雅伦老师的方法是学术的、系统的、专业的,也改变了我以前只是认为他的方法是“新颖的,独特的”这种浅显的认知。另外在和老师学习期间,我发现,老师对英语单词的解释也很清楚,尤其对虚词有独到的见解,十分有助于我对短语和句子的理解,以及对词汇的记忆。我的英语成绩也在老师的帮助下稳步提升,最终在高考时取得了满意的结果。”

  学霸②资料

  彭熙然同学:毕业大连市24中学, 高考英语146分,2019年高考英语单科第一名,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学习经验分享:

  最开始和雅伦老师学习是高一,其实也就简单地体验了几次课,谈不上真正的学习,也没完全领会老师的精髓。后来因为竞赛停了很长时间,竞赛结束之后就一直学到高考,大约有一年多的时间。刚入学的成绩大概是年级300多名,英语成绩稳定在120分左右,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基础不够扎实,从上高中之后没有认真背过单词,背过也很容易忘。

  跟着雅伦老师学习了一段时间之后,通过老师传授的独特的背单词方法,我掌握了更高效的单词背诵方法,单词量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阅读、完型等也掌握了更有效的做题方法,总的来说整体英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最后基本都能在100名之内,但也不能保证每次考试都考140+。但雅伦老师说模拟题毕竟不如高考题思路严谨和设计科学,只要我坚定答题思路140+问题不大。即使基本功再好,体系不成熟反而会有大的波动,好像也解释了不少同学平时基础不错成绩也不错,高考没发挥出来的问题吧。最后英语高考取得了146分,非常感谢老师的帮助。

  学霸③资料

  张馨元同学:2020届高三在读(理科)

  2017—2018学年度上学期期中考试,名列高一年级第三名

  2018—2019学年度上学期期中考试,名列高二年级理科第四名

  2018—2019学年度上学期期末考试,名列高二年级理科第六名

  2017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中,荣获高一年级组省级一等奖

  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中,荣获高二年级组全国二等奖

  学习经验分享:

  “从高一下学期期中之后开始跟雅伦老师学习,在学习之前,期中时英语考了115分,高二上学期期中时提高到139分、期末134分(校单科前三)。我对雅伦老师充满了一种对“神”一样的敬佩之情,他告诉我们学习英语跟练武功是一样的。敌不动,不妄动。做完型时,不急于一上来就填,剑露三分,破绽已出,不逞一时之快。心安定,观大局,审逻辑,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以无我之境观有形之题,最后一个also之类小词的发现,以点带面题已破矣。

  雅伦老师为人幽默风趣,让我很快乐的学习,更为重要的是体会到老师曾说“我关注的不仅仅是成绩的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在学习中学会理性,注重格局,开拓心境”的深层次的意义。让我怎样感谢您?当我走向您的时候,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您却给了我整个海洋。”

  学霸④资料

  刘一鸣同学: 2020届高三在读(文科)

  2018年高一下期末英语135,年级排名第3

  2019年高二上期末英语137,年级排名第1

  2019年高二下期末英语140,年级排名第1

  2018年"外研社杯"中小学英语大赛全国总决赛高中组三等奖

  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高中二年级组全国二等

  学习经验分享:

  “雅伦老师英语教学方法新颖独特、自成体系。他用英语的思维方式指导我们的英语学习,使我们摆脱了传统汉化翻译的学习模式,讲解单词时,他从词的产生出发,辅以词根、词缀的含义,并进行与之相关的广泛拓展,起到了举一隅而以三隅返的效果。在对阅读、完型等长篇文本的剖析中,他擅长用理性的逻辑推理寻找线索依据,摒弃了无根据的感性体会演绎。他的教学不仅仅注重英语思维的训练,而且疏导我们的考试心态,鼓励我们眼光长远,不过分计较一次考试的得失。通过与雅伦老师循循善诱的英语学习,颠覆了我对英语学科的传统学习方式,成绩亦是稳中有进,一年来,我的成绩始终保持在年级前5。”

  学霸⑤资料

  李竺锦同学:2020届高三在读(理科)

  2018高一下期末英语136.5,年级排名第2,

  2018高二上期末英语134.5,年级排名第3

  2019年6月月考英语140.5,年级排名第1

  2018获第十七届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一等奖

  2019年6月雅思(IELTS)第一次考试7.5分

  学习经验分享:

  “我一向是对应试英语学习班无感的。选择雅伦老师,不仅是因为他应试很厉害(真的很强),更多是因为他真的懂英语。不同于很多老师汉语意思+固定搭配的讲法,他会先找出这个词的根源,然后讲解这个根源词节在最开始的语言中的意思和各种变体,引出一系列词,就顺理成章有理有据地讲清楚了每个词的含义。有时还会配以一个词背后的历史背景和文化知识。这样看来,词汇就不再是字母的排列组合,很多想不通的意思也就都解释得通了。听了雅伦老师讲课我才真正感受到,在一个懂英语的人眼中,单词有生命、有人文气息、有自己的故事。跟他学得越久,越感到这个学科博大精深,越感到自己对语言的理解只是皮毛而已。从前我只把英语当作工具,现在我已逐渐能在其中发现乐趣与意义。一个好老师带给学生的不只是应试方法,还有对学科的新认识与兴趣。”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经验分享]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