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考备考:这4件事是高考前两天最应该干的!

高考备考:这4件事是高考前两天最应该干的!

2020-01-03 10:59:35高考网整理



  下面就结合自己曾经的一些关于高考的经历,整理出高考前两天我们最应该干的四件事情,希望能够帮助各位考生轻松备考。在高考的时候避免一些意外情况的发生,影响到我们的高考成绩。

  ①:熟悉考场(特别被分到陌生的学校)

  首先,高考前两天我们最应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熟悉考场,特别是当我们被分到陌生的学校的时候。

  可以利用高考前放假的这两天熟悉考场,最好能够亲自去考场看看,即使是去考场周边转转也好。这个是非常有必要的。

  因为,我们对于越熟悉的地点越不容易紧张,相反,对于陌生的场所很容易引起我们的紧张感。所以,提前熟悉考场是非常有必要的。

  不要只是使用地图找到学校的位置,毕竟有可能会有定位不准的情况。这可能会导致去考场的时候出现走错路等意外情况。从而耽误考试时间。

  同时,也要熟悉所住的地方到学校的路线,最好能够找到一条最佳路线。

  ②:再次核对准考证信息,准备身份证(没有的请准备其它证明)等证件。

  一定要核对清楚自己的考场与座位号,避免由于看错考场耽误时间造成心理紧张。

  每年都有不少同学由于走错考场而耽误了考试的情况发生。一定要注意哦!

  ③:查询考试两天当地的天气。

  对于预报会下雨的天气,一定要提前准备好雨伞。不要在考试的路上被淋个落汤鸡,影响考试不说还可能会感冒。

  我当年高考就碰到了这种情况,对于突然变化的天气没有一丝丝防备,正走在去考场的路上,瞬间大雨倾盆,还好有同学的伞可以蹭。不然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

  所以,这里再给大家提一个小建议,一个班的同学往往不可能都在一个考场,但是,总是有同学跟自己一个考场的。

  所以可以提前联系,预约好一起去参加考试是比较好的,一方面可以互相提醒,防止落下重要证件,另一方面还可以有个互相照应。

  这不,我当年高考就是借了同学的光,真的非常幸运,不然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

  可以根据天气选择出行方式。天气好要是想乘坐公交车到考场就要尽早出门,最好预留足够的时间,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考场是最好的。主要防止由于天气原因导致堵车等意外情况发生。

  天气不好也可以提前进行网上预约网约车。也可以乘坐爱心送考车队。遇到堵车或者意外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去寻求警察叔叔或者交警叔叔帮忙。切忌不要不好意思。

  ④:注意饮食习惯,心态调节

  高考前两天,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切忌不要在这两天胡吃海喝。

  对于自己不经常吃的东西请慎重,假如要是之前很少吃海鲜,在这两天就千万不要吃,毕竟突然吃一些不经常吃的东西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导致腹泻等等问题,可能会影响高考发挥。

  对于女生们最爱吃的烧烤,麻辣烫也可以适当忍一忍,这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会有可能容易引起肠胃不适。

  等高考完以后大家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可以放开吃,用来作为对自己的犒赏。

  当然,也要注意调整心态,高考之前大家都会紧张的,我们要知道紧张其实是人类面对未知的一种自我保护意识。

  所以说,我们不要因为紧张而有心理负担,我们坦诚接受就好。

  可以适当听一听音乐,去户外走一走,来进行放松,当然,也要看看之前做过的题目,切忌不要再做新的题目,特别是难题,没意义不说还有可能会打击自己的自信心,容易增加紧张感。

  我自己使用的方法是:回忆自己高三一年以来的复习备考过程以及平时考试的时候做题的那种感觉。这些往往是增加自信心的最好办法。通过回忆,可以瞬间让自己变得踏实并且信心满满。毕竟,充分地准备才是祛除紧张感的最好良方。

  感谢您的阅读,一些关于高考备考的小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三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