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高考信息 > 海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档案

海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档案

2019-12-09 20:26:05网络整理

  考生档案

  考生的档案由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组成。

  (一)考生电子档案的建立

  1.考生电子档案内容。考生电子档案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报名信息、体检信息、志愿信息、成绩信息、享受政策照顾加分信息、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本省普通高中应届考生)和考生的诚信信息(主要包括考生在报名和考试过程中违规违纪的简要事实及处理结果)等。

  2.考生电子档案信息的采集。考生负责自行上网填报本人的报名信息和志愿信息;报名点(市县招生办或学校)负责采集考生的电子相片;体检医院采集考生的体检信息;省考试局负责采集考生的成绩信息、享受政策照顾加分信息和考生的诚信信息,并汇总考生的各类信息,组建考生的电子档案。

  3.考生电子档案信息的确认。考生的报名信息由本人在网上报名系统中确认,志愿信息由本人在填报志愿系统中确认;体检信息由体检医院共同采集并确认;享受政策照顾加分信息由省考试局根据有关部门的审查结果确认。

  4.考生电子档案信息的管理。考生的电子档案是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专用信息,省考试局和各市县招生办要建立健全考生电子档案信息的管理制度,要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和维护,确保信息的完整和安全。考生电子档案信息经确认后,任何人均不得擅自修改。考生的电子档案作为录取依据仅提供给高等学校,未经省考试局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擅自提供给其他单位或个人。

  (二)考生纸质档案的建立

  1.考生纸质档案的内容

  (1)本省普通高中毕业的应往届考生纸质档案的内容为:①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考考生网上报名表;②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复印件;③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登记表;④综合素质评价综合信息表(根据5个学期素质评价生成的综合评价表);⑤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考(含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表、海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表(应届生提交);⑥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往届生提交);⑦海南省普通高考体检信息表。

  (2)本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的应往届考生纸质档案的内容为:①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考考生网上报名表;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复印件;③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登记表;④中等职业学校入学报考登记表;⑤中等职业教育阶段有关的学籍材料;⑥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往届生提交);⑦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考(含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表;⑧海南省普通高考体检信息表。

  (3)省外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毕业的应往届考生纸质档案的内容为:①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考考生网上报名表;②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毕业证书复印件;③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籍材料(学籍材料内容与本省普通高中的应往届考生和“中职生”规定的大致相同,主要包括考生本人在高中阶段德、智、体诸方面情况的材料);④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往届生提交);⑤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考(含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表;⑥海南省普通高考体检信息表。

  2.考生纸质档案的组建、保管及要求

  (1)本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考生的纸质档案,由就读学校负责组建和保管;其他考生的纸质档案由报名所在地的市县招生办负责组建和保管。档案材料要内容齐全、完整,无错漏。考生的纸质档案应在高考录取前建立。所有考生的档案袋均需在袋口处粘贴《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考考生档案密封条》,并由档案保管单位加盖骑缝印章。

  (2)档案保管单位应建立健全档案的保管制度,认真履行档案移交手续。未被录取或录取后未到学校报到的考生档案,由档案保管单位统一保管。

  (3)考生纸质档案的移交。考生的纸质档案由考生本人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到档案保管单位领取,并在入学报到时自行携带和移交给被录取的学校。考生领到本人的纸质档案后应妥善保管,严禁擅自启封。因保管不当造成丢失或因擅自启封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海南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