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2019年安徽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安徽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19 19:57:44网络整理

  根据省委有关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安徽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师生群体、分管学院和职能部门,为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近日,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自身思考和前期基层调研成果,讲学习体会、讲差距不足、讲思路措施,高质量开展讲党课工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朝荣为学校中层领导人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作题为《坚持问题导向贯彻八字方针牢牢掌握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胡朝荣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通过大量真实的案例分析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方式从分析意识形态的概念和内涵,阐释意识形态的本质与作用,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重要论述等方面论述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阐述了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并指出了下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的思路和举措。整场报告主题鲜明,立足历史和现实的角度,把握理论和实践的层面,既讲出了个人学习收获体会,又讲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举措,这对凝聚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共识,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导权,推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为全体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机关部门内设科室负责人作题为《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张庆亮立足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学校90多年的发展历程,聚焦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和重点,从“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师大精神”“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勇于担当,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三个方面作了一场高质量的专题党课。整场报告立足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多个维度,紧密结合安徽省教育改革发展实际,对学校当前乃至未来五到十年的改革发展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调研思考,对把握学校办学历史、传承弘扬师大精神和推动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家存以《不忘初心和使命,扎实推进我校人才强校战略》为题为分管部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朱家存围绕“人才的定义”“人才观”“人才工作的重要性”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人才工作对于高校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实际分析了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存在问题及原因,对推进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对策和建议。他指出,要推进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必须要牢固树立科学的人才观,按照“积极引进、重在培养、改善结构、提高水平”的建设思路,全面提升人才队伍整体水平。要提高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人才引育工作的力度,加大人才经费的投入,释放人才工作的活力,提升对“双一流”建设的支撑度。

  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福为分管部门全体党员作题为《坚守教育初心,担起立德树人使命》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毕明福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立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学校办学特色,从教育初心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和举措等三个方面做了一场专题党课报告。他指出,要提高立德树人的思想认识、强化学生中心的工作理念、锤炼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要时刻不忘教育初心,肩负立德树人使命,务实工作作风,勇于攻坚克难,本着对学生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为学生成长成才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全体党员作题为《发挥师范大学特色,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陆林从“政治性”“学科性”“师范性”“博雅性”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师范大学教师队伍的建设。他指出,师范大学作为社会力量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方面担负着特殊重要的职责,不仅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方面首当其冲,在促进教育公平、均衡配置教育资源方面,也有发挥资源优势的空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科学把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要求,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新发为联系学院全体党员作题为《关于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周新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坚持“四个服务”办学方向的本质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要求”“聚焦“双一流”目标愿景的根本所在”三个方面阐述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周新发列举了十八大以来高校中的违纪违法案例,他强调,高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办好中国的高等教育,关键在党,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抓纠“四风”、树新风,抓责任落实,抓好党支部的建设,抓担当作为。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争做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排头兵。

  此次安徽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广大师生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参加党课的师生们认为,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专题党课理论站位高、内容丰富充实,既有理论高度,也契合工作实际,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学习的势能转化为推进工作和学习的动能,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安徽师范大学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党支部书记也将走进师生当中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述自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心得感悟。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