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20年辽宁职业教育对口升学招生考试报名条件

2020年辽宁职业教育对口升学招生考试报名条件

2019-11-05 18:33:39网络整理

  (一)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升入本科学校学习(以下简称中职升学)报名条件:

  1.考生参加辽宁省中职升学招生考试报名的基本资格(以下简称基本报名资格)

  ①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②辽宁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技工学校、成人中专)应届毕业生。

  ③身体健康。

  2.具备基本报名资格,在辽宁省出生(即身份证号码前两位为‘21’)且具有辽宁省户籍的考生,可参加我省中职升学报名。

  3.从外省迁入辽宁省的考生在我省参加中职升学报名,在符合基本报名资格同时,还须符合以下相应要求:

  ①单人户口考生(含和非直系亲属户口在一起的考生):要求截止到报名开始之日在辽宁省的户籍满三年、中职学籍为三年(一年学制的辽宁省中职生入学前须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的完整学籍)。

  ②全家户口考生(含和父亲或母亲一方户口在一起的考生):要求户籍迁入时间须在辽宁省中职升学报名工作开始前。

  4.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辽宁省参加中职升学考试报名,在符合基本报名资格的同时,还须符合以下相应条件:

  ①在辽宁省中职阶段有三年学籍,并有完整学习经历(须具有辽宁省中职阶段学校初始注册学籍。一年制辽宁省中职生入学前须具有辽宁省高中阶段学校的完整学籍)。

  ②父母在辽宁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

  5.现役军人子女以及特殊情况的考生在我省参加中职升学报名(户籍、学籍未达到规定时限要求的),须经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审核,市招考委审定,报省招考办备案。

  6.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①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②中等职业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③在中等职业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上一年度职业教育对口升学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④在上一年度参加职业教育对口升学招生考试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

  ⑤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二)高职高专应往届毕业生升入本科学校学习(以下简称高职升学)报名条件:

  1.经我省域内高等职业院校招生,并列入国家招生计划已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专科层次应、往届合格毕业生和参加我省组织的中职升高职统一招生考试的专科层次应、往届合格毕业生,以及经批准参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改革试点、注册入学试点、订单式培养、紧缺人才培养、一村一名大学生等单招试点的专科层次应、往届合格毕业生。高职升学师范类专业的招生对象为全省师范类高职高专毕业生。

  2.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退役和“下基层”服务期满后接受本科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9〕6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3号)精神,我省继续实施本科高校定向招收我省高校范围内、具有我省域内普通高职(专科)学历、已服义务兵役的退役士兵通过高职升学考试接受本科教育,其招生计划实施单列;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士兵,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免试入读普通本科。

  3.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①在高职高专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上一年度职业教育对口升学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②在上一年度参加职业教育对口升学招生考试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

  ③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辽宁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