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2020年录取后不报到取消入学资格

2020年录取后不报到取消入学资格

2019-11-03 11:43:53圣达信文章作者:圣达信

  大一新生开学已近一个月,全国大部分高校的新生入学报到及注册工作也已完毕。绝大多数同学已经开始融入大学生活了,但还有一部分同学决定再复读一年而没有去被录取的高校报到。

  近期,部分高校也将录取后不按时入校且未向学校请假的不报到新生,取消其入学资格并注销其录取电子档案,例如:华南农业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普通高考2019级本科不报到新生名单公示

  根据广东省招生委员会有关文件及《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对于不按时入学且未向学校请假的不报到新生,取消其入学资格,同时注销其录取电子档案。征兵入伍等特殊原因可保留入学资格。现将2019级本科不报到入学新生名单公示如下(含保留入学资格):

2020年录取后不报到取消入学资格12020年录取后不报到取消入学资格22020年录取后不报到取消入学资格32020年录取后不报到取消入学资格42020年录取后不报到取消入学资格5

  对于大一新生来说,被高校录取后不去报到,有没有什么影响?

  其实后果是很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影响一生!

  影响一:当年不会被其他高校录取

  教育部规定,考生被录取后,无论是高校还是考生都不能再退档。考生当年也不能再填报志愿,不能再被其他别的高校录取。因此,考生如果被录取后,不去报到,会被高校作为自动退学处理,当年度也不能去别的高校就读,唯一的出来只能选择复读。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复读生虽然在高考报名和高校录取等环节与应届生差别不大,但是,还是会和应届生有一些个别的区别,因此,复读前务必慎重选择。

  影响二:录取后未报到的考生会被记入诚信档案(部分省份)

  考生的高考志愿表提交后,则代表着考生的意愿,形成了一种契约关系。如果考生被志愿中的高校录取后又不去报到。高校被"爽约",对于高校和社会都会有影响,因为这是一种浪费高校招生名额的行为,影响高校对该省招生计划的投放。2018年,河南省招生办就针对这种情况,制定了惩戒措施。考生如果当年度失约,第二年每个批次志愿最多只能填报两所高校,同时会将失约行为记入考生的诚信档案,高校根据诚信档案衡量考生品德,有权拒绝录取失约考生。所以,考生如果当年高考录取后不报到,来年高考志愿更难填,并且也有不被高校录取的风险!

2020年录取后不报到取消入学资格6

  影响三:高校学籍未注销,高考报名难以完成!

  如果被高校录取的考生确定不去高校就读,最好是与高校招生办取得联系并表明意向,让高校取消其入学资格并注销其录取电子档案,否则,第二年的高考报名手续无法进行。因为,高校如若不取消其录取电子档案,考生即使复读,但在第二年的高考报名时,其身份并非是考生而是"已被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对于这类人员是不得报名参加高考的,所以,需要考生注意此项风险。
2020年录取后不报到取消入学资格7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大学专业 高考资讯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