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2020年湖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公示

2020年湖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公示

2019-10-19 09:44:54高考网整理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2020年艺考的报名时间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公示。2020年各艺术类专业的省统考合格资格线将于2020年1月15前统一公布,同时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jyksy.gov.hnedu.cn)上公示取得合格资格的考生名单。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规定,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的专业考试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省统考”),省统考分为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含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下同)、播音与主持艺术类、编导类(含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和影视节目制作等专业,下同)、表演类(服装表演)、表演类(戏剧表演)、书法艺术和书法教育类、摄影摄像类、服装类(职高)等10个专业类别,由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管理。

  《通知》明确,凡报考艺术类专业(含按艺术类招生的所有专业)的考生必须选择相应或相近的专业类别参加省统考。没有取得省统考合格资格的考生,不能录取到艺术类本科专业。考生须取得相应或相近专业类别的省统考合格资格后,才能参加校考。

  专业统考怎么安排呢?以音乐专业为例,音乐类专业考试成绩总分为300分,分主科报考非理论作曲类考生的考试科目和主科报考理论作曲类考生的考试科目两种类型。报考音乐教育专业或音乐表演专业的考生还须参加面试。面试成绩只计合格与不合格,不计入省统考总分,作为报考专业录取的参考依据。

  音乐类专业考试于2019年12月28日至2020年1月8日统一进行。考生须在2019年12月22日至27日期间登录报名缴费网站打印《专业考试证》,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及《专业考试证》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专业考试。职高音乐类考生直接参加普高音乐类考试。

  专业统考时间表如下:

  舞蹈类专业:考试于2019年12月28日至2020年1月8日统一进行。考生须在2019年12月22日至27日期间登录报名缴费网站打印《专业考试证》;

  美术类专业:考试时间统一安排在2019年12月7日,考生须在12月1日至6日期间登录报名缴费网站打印《专业考试证》;

  服装类(职高)专业:考试时间为2019年12月7日至11日,考试地点在湖南师范大学;

  表演类(服装表演)专业:考试时间为2019年12月15日至18日,考试地点在湖南师范大学;

  编导类考试:时间为2019年12月29日至2020年1月1日;

  播音与主持艺术类考试:时间为2020年1月3日至5日;

  表演类(戏剧表演)专业:考试于2019年12月23日至28日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长沙市长沙县特立东路719号)统一进行;

  书法艺术和书法教育类专业:考生须在12月2日至7日期间登录报名缴费网站打印《专业考试证》,考试全省考生随机编排在长沙市内若干考点,具体考试地点安排见《专业考试证》;

  摄影摄像类专业:考试于2019年12月19日至22日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长沙市长沙县特立东路719号)统一进行。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艺术类统考 艺术生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