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专业介绍 > 2020年四川省书法学(毛笔)专业招生简介

2020年四川省书法学(毛笔)专业招生简介

2019-10-17 16:06:28高考网整理

  根据教育部和《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规定〉的通知》(川招考委[2019]63号)及《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四川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细则〉的通知》(川教考院[2019] 87号)规定;

  为加强对我省普通高校书法学(毛笔)专业统一考试工作的管理,保证考试质量,我省普通高校书法学(毛笔)专业统考将按照统一设置考点、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评分的原则组织实施。报考省内外院校相关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我省普通高校书法学(毛笔)专业统考。

  一、招生学校

  2020年省内外招生学校、专业及代码、招生计划、收费标准、办学性质及其它要求等详见四川省《招生考试报》2020年招生计划合订本。

  二、报名资格

  2020年高考报名按2019年教育部规定的条件审核办理。若教育部正式文件下发后对报名条件有调整,则对调整所涉及的相关考生重新进行资格审核。

  三、报名须知

  考生报名分文化考试报名和专业考试报名两次进行,均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

  (一) 文化考试报名

  文化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和现场确认三个阶段。

  1.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凭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招考办发放的用户名和密码,于2019年10月12日09: 00起至17日17:00止,自行登录各市州招考办指定的网址,按报名网站上的提示和要求如实填写本人报名信息。输入的内容应真实、准确,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等以本人居民身份证(以下简称身份证)为准。在网上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校正个人信息。

  2. 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于2019年10月18日9:00起至21日17:00止登录报名网站按规定的标准缴纳报名考试费,未缴费的考生报名无效。

  3. 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并缴费成功后,应届高中毕业生持本人身份证,由所在学校组织或持所在学校开具的证明材料;往届生持本人身份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历的证明,于 2019年10月22日9: 00起至25日17 : 00止到所属县(市、区)招考办或指定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

  (1) 确认时,考生本人须认真核对网报信息,并对核实无误的信息进行签名确认,同时签订《考生报名考试诚信承诺书》。未经考生本人确认的,其报名无效。

  (2) 县(市、区)招考办使用身份验证系统采集考生身份证信息,核对并校准考生网上报名信息,比对考生面颊和身份证照片,为考生现场拍照;随后采集考生双手拇指指纹(若任一拇指指纹无法采集,则采集双手食指指纹,以此类推)。信息采集完成后,县(市、区)招考办打印“考生信息核对表”,交考生本人核对并签名确认。

  (3) 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由本人办理报名确认手续,不能代办,过时不再补办。

  (二) 专业考试报名

  专业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和网上打印专业准考证三个阶段。

  1. 考生于2019年11月1日9: 00起至4日17 : 00止自行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sceea.cn),按网站上的提示和要求完成专业考试网上报名、缴费,逾期不再补报。

  2. 考生按网上提示完成专业考试报名考试费的缴费操作。网上缴费过程中,须仔细核对缴费信息中的收款单位名称(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支付金额、报考专业等内容是否正确,记下缴费订单号并确认缴费已经成功。网报截止时仍未缴费的报考无效。

  3. 考生在完成专业考试网上报名并缴费成功后,于2019年12月3日至12月8日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根据提示打印本人的专业准考证。

  为保护本人的切身利益,请妥善保管好各阶段报名的登录密码。未办理艺术体育类文化考试、专业考试报名及缴费手续的考生,不得参加本类专业统考及录取。

[标签:艺术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