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高考信息 > 浙江2019年录取人数及新生入学物品清单

浙江2019年录取人数及新生入学物品清单

2019-10-06 13:27:52网络整理

浙江2019年录取人数及新生入学物品清单

  历时近两月,浙江新高考第三次招生录取日前圆满收官,全省30.87万学子将翻开学习生涯新的篇章。

  精准选报志愿,超额完成招生

  按照“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模式,浙江新高考招生在平安考试、平稳选报志愿基础上,再次实现了平稳录取。今年全省共有32.51万考生,实际录取30.87万人,总录取率稳中有升达到94.95%,比去年提高近2个百分点。其中普高统一招生录取25.37万人,录取率为95.50%,比去年提高0.91个百分点;单独考试招生录取4.65万人,录取率为93.94%,比去年提高9.92个百分点。今年我省顺利完成高职扩招阶段性任务,高职录取总数比去年增2.27万人。

  今年考生填报志愿“三高一低一无”特征更为明显:

  志愿投出率高,达到97.40%比去年增加0.58个百分点;

  志愿满足率高,各区域、院校生源分布尤为均衡;

  匹配度高,考生高考成绩与学校层次、专业水平高匹配;

  退档率再创新低,第一段退档只有16人,退档率约为0.31‰,为老高考第一批文理科的1/75,“不服从专业调剂而退档”不复存在;

  今年录取无专业计划调整,进程非常平稳。

  有一个可喜的现象是:改革三年来,考生平均填报志愿数逐年减少,而投出率逐年提高,今年第一段高达99.85%,说明考生填报志愿更为精准和理性。我省新高考实行专业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80个专业志愿,一方面给考生选择适合自己兴趣爱好特长的专业提供了足够的空间,据统计有三分之一以上的考生填满80个专业志愿,一半以上的考生填报了60个以上专业志愿;另一方面平行到专业,考生可以综合考虑院校和专业的因素,免除了“院校和专业难以兼顾”的选择纠结。

  创新服务举措,考生获得感更强

  今年我省高考招生录取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将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贯彻到高考录取中,使高考录取成为主题教育的检验场。

  优化升级志愿填报服务

  多渠道提供志愿填报服务,着力解决考生志愿填报难题。6月中旬连续10余天通宵达旦加班加点,确保了招生计划准确编排和平稳发布;利用网站、微信等多种渠道及时向考生开放招生计划查询和筛选,发布近三年录取参考数据、成绩分段表、志愿填报百问百答等权威资讯;开展网上咨询周、大型现场咨询活动,组织志愿填报模拟演练;分阶段提供志愿填报宣传指导服务,第三段更是把所有的参考信息和志愿填报集成打包,在同一个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使考生填志愿更方便更从容。

  积极争取优质高校计划

  录取期间“点对点”和高水平大学多次沟通,千方百计争取增加优质招生计划,满足我省考生“上好学”愿望。在第一段正式投档前为争取“双一流”大学增录我省优质生源,与学校多次沟通并连续进行6轮模拟直至次日凌晨5点,最终使更多考生圆了“好大学梦”。

  满足各类考生升学愿望

  面向29县农村学子实施高校专项、地方专项招生,推进师范、基层卫生等免学费定向招生,全力保障农村优秀孩子进入高水平大学学习的机会;全程一对一跟踪残疾考生录取,全省152名残疾考生参加高考,其中上线150人实现100%录取,无一人因身体残疾而落选。

  畅通信访咨询服务

  省考试院在录取前专门成立“三服务”窗口部,建立院领导“三服务”窗口值班制度,改进工作方式,以真情暖人心,为考生和家长解决好关键小事。

  考上大学的你即将迈入大学校门,行李物品都准备好了吗?行李装少了,怕不够用临时买不到;行李装多了,有担心到时候买多了,白白浪费一路的精力。大一新生报到要用到哪些东西呢?根据以往经验,小编在这里给大家列了一份新生入学物品清单,供大家参考。贴心小提示:此列表适合大部分学校新生,重要的证件资料千万不要遗漏哦~如有不全内容,欢迎留言补充!

  最重要:证件资料类

  1、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考分条(录取通知书丢失时有用,建议带着)

  2、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4份、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复印件4份(部分高校院系报到需要)、兵役证(符合条件的新生,部分高校报到时需要)

  3、团员档案(团员证以及转团组织关系)、学籍档案(非常重要!要从高中拿来,切记不可开封)

  4、免冠一寸照片至少12张,两寸照片2—4张(学生证、团关系转接证、学生档案转借手续证、军训表现录入表、社团会员证、学生会入会申请表、体检单等都需要用)

  5、户口迁移证明(想把户口迁到学校的同学需要带)

  6、少量现金(虽然现在大多数地方可以刷卡或在线支付,但还是带点以备不时之需)

  7、银行卡(至少一张。部分学校随通知书发了银行卡,随身携带即可)

  8、贫困证明材料(这个在申请助学金的时候会用到)、生源地贷款回执单(借着生源地贷款的童鞋一定要记得带上哦)

  最日常:生活用品类

  1、两季衣物和鞋、衣架、挂钩(下雨天晾衣服或者在床铺上挂点零碎的小东西)

  2、洗漱用品、护肤品、防晒霜(如果不想带太多的童鞋,可以提前做好调查,到校后购买)

  3、床上用品(有些学校会统一采购,提前关注学校通知书里附带的入学须知即可)

  4、其它用品(针线包、带钥匙的小锁、毛巾、面巾纸、雨伞等)

  最实用:学习生活用品类

  1、应急台灯(最好能充电,宿舍停电或断电可以应急备用)

  2、书包、笔记本、笔、笔袋

  3、文件夹、订书机并配钉、回形针或夹书的夹子

  4、英语四、六级单词书以及自己感兴趣的书籍

  5、电脑以及附件(U盘、移动硬盘、充电器、鼠标、网线)

  6、移动电源、数据线、插排(小贴士:一般情况下墙上的插座不够用哦)

  小提醒:

  如今很多学校宿舍管理规定中禁止学生使用功率较大或者容易引发火灾的物品。例如电热毯、电饭锅、电暖炉等,具体政策各校不同,可提前登录学校官网查询。

  最不想用:医药用品类

  1、创可贴(伤口比较复杂的情况下建议及时就医。)

  2、防中暑药、感冒药、止泻药(以防水土不服拉肚子)、退烧药

  3、外伤药品(气雾剂、碘酒、医用棉签、纱布、绷带等)

  4、体温计

  最旅途:出行工具类

  1、自行车或者小电瓶车(大学校园很多教室和寝室之间会隔很长一段距离,合适的出行工具,是必备的呢~当然这个到校之后再买就可以)

  2、当地的交通卡(出行必备神器!)

  3、各物品的发票和保修单(全国联保的。当手机、电脑之类的物品发生了故障,如果发票、保修单之类的不在身边,那就麻烦了)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